【世界杯囧史】有人欢喜有人愁 谁是球场“雨战”达人?

2018年07月01日 14:00:1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吴同

  (吴同,江苏体育休闲频道“资浅”体育媒体人,“非著名”足球记者,“菜鸟”足球评论员。)

  绿茵场上,天气不似预期。有时,恶劣的天气情况,会对比赛走势造成巨大影响。

  说到球场上的天气变幻,最常见的就是“雨战”了。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一下世界杯赛场上的两场经典“雨战”。

  首先要说的是1986年世界杯小组赛阶段丹麦队乌拉圭队的比赛。

  虽然两夺世界杯时的辉煌已相距略远,但当时的乌拉圭阵中有“王子”弗朗西斯科利这位超级球星,实力依然不可小觑。

  谁知比赛当天风云突变,不仅狂风大作,更下起了瓢泼大雨,乌拉圭人在雨中出人意料地以1:6惨败,当时年仅22岁的米歇尔·劳德鲁普在比赛中大放异彩,一战成名

  事实上,乌拉圭本土大部分地区终年都有降水,但相对温和。

  在暴风骤雨的恶劣环境下,似乎还是“北欧海盗”更加适应。

  十二年后,在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上,西班牙队尼日利亚队狭路相逢。

  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斗牛士”们在赛前曾表示希望比赛当天能下起大雨,让来自阳光非洲的尼日利亚人晕头转向。

  事实上,当年的西班牙队由“金童”劳尔领衔,在开赛前被广泛看好。

  比赛当天,果真下起了大雨,但比赛的走势却完全出乎西班牙人的预料:上半场双方1:1战平,劳尔在下半场开始后将比分反超至2:1,就在很多人以为“斗牛士”能拿下一场险胜时,门将苏比萨雷塔在面对尼日利亚球员拉瓦尔球速缓慢的传中时判断失误,将球扑进自家大门。

  遭遇乌龙球的西班牙士气大挫,被奥利塞赫在78分钟再入一球绝杀。不仅如此,提前出线的尼日利亚还在最后一轮和巴拉圭踢了一场默契球,将西班牙人“做”出了局。

  近几日,本届世界杯的多个比赛地都处于阵雨天气。

  不知在“战斗民族”的地盘上,谁又会是“雨战”达人呢?

本文同步发布于江苏体育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荔枝体育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