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者联盟3》:就是你心目中该有的样子|荔枝娱评

2018年05月13日 09:24:2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郁风

  (作者郁风,荔枝新闻特约评论员,时事评论人;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独家约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复联3》和预想的一样全场爆满,在座观众可能是美国队长钢铁侠的双重粉丝,也可能仅仅觉得雷神的肌肉很帅,或者只想来看一眼黑寡妇的性感脸庞。他们显然没法都做到对《复联3》出场的20多个超级英雄如数家珍,但不妨碍他们齐聚一堂来见证这场超级英雄的决战盛宴。

  这是漫威的神奇魔力。让观众充满热情地来,它做到了;让观众在电影结束后仍旧不愿离去,它也做到了——这无疑是一部电影成功的标志。

   《复联3》没有让对所有超级英雄了如指掌的铁杆粉失望,也没有让某个超级英雄的普通粉丝失望,20多个人物看似芜杂,但都有棱有角个性分明。

  美队还是一如既往的意志不屈坚韧不拔,钢铁侠还是一如既往的自我不羁狂傲潇洒,同时不忘说些俏皮的讽刺话。而之前从未看过《银河护卫队》的观众,在银河护卫队出场几分钟后,也会对队伍几人的个性特点有大致了解。

  对不同角色的个性塑造,无疑是漫威最为成功的地方。如果20多个英雄全都是英勇无畏完美无缺一心只为拯救世界的脸谱化英雄,那么全片无疑会变得索然无味。恰恰是这些超级英雄的性格各异心路迥然,有优点也有普通人的缺点,才为我们呈现了一副多姿多彩的群雄画卷。

  和复联的前两部不同,《复联3》的世界观并没有停留在以地球为中心,而是拓展到了整个宇宙。这一次超级英雄们不仅仅是为了保卫地球安危而战,更是为捍卫整个宇宙而战。

  此前漫威电影曾提到的反派boss灭霸和拥有毁灭力量的“无限原石”在这部片中得到了全面展现,灭霸终于脱下神秘面纱,展现其恐怖实力。

  和一般超级英雄片将反派塑造成无恶不作无情无欲的恶棍不同,漫威给灭霸也赋予了一丝温情,使得其有血有肉起来。

  整片也并没有落入“众人齐心协力,历经千辛万苦消灭反派”的传统套路,而是赋予了影片更为开放的结局。这样不落俗套的剧情也使得影片结束后观众仍意犹未尽,显然,漫威不用太愁下一部续集的票房了。

  如果你仅仅是想欣赏特效或者超级英雄的打斗,漫威完全不会让你失望。

  全片一半时间用于特效打斗,漫威也丝毫不吝啬制作经费,打斗场面全是大场景大爆炸大破坏,从地球打到太空,从单打独斗到万人鏖战,你想要看的搏斗场景应有尽有。

  《复联3》中的超级英雄无疑达到了史无前例的战斗力。此前战斗力不算出众的美队,如今可以硬生生扛下灭霸配合无限原石毁天灭地的一拳。而钢铁侠的战甲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先进程度,在和灭霸交手过程中展现了人类最强大的战斗科技。

  美队可视为人类意志的代表,而钢铁侠可视为人类科技智慧的代表,这两者所能激发出的能量,为人类的未来提供了无限可能。

  从特立独行的《钢铁侠》到传统英雄《美国队长》,从设定独特的《奇异博士》到剑走偏锋的《黑豹》,从广收好评的《复联1》到反响趋淡的《复联2》,漫威的每一步似乎都在为今天的《复联3》铺路。也许你早已不记得《钢铁侠》三部曲剧情说了什么,但你一想起钢铁侠,就会想到那个风流倜傥高傲幽默的浪子托尼·斯塔克,这对漫威来说就足够了。

  对所有超级英雄的特色呈现构成了《复联3》的一块块拼图,今天这幅拼图终于拼完整了。当你看完这幅惊心动魄宏伟壮丽的拼图,你也许会想:这就是我心目中《复联3》该有的样子。

欢迎关注荔枝锐评(lizhirp)微信公众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