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篇章】走起走起!情暖江苏E起来 每一步都是正能量

2018年05月12日 10:37:4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5月12日,无锡太湖边,在初夏的微风习习中,一个个方阵热情洋溢地移动着。数万名热心公益的网民汇聚在这里,用脚步刷新爱心里程,唱响新时代的“网络公益之歌”。

  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的2018“情暖江苏E起来”网络公益健步走活动在无锡、常州两地开启。十佳网络公益项目、十佳网络公益达人“双十佳”颁奖仪式同步举行。


  在“情暖江苏E起来”暨2018年“无锡农商银行杯”环太湖徒步大会上,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为十佳网络公益项目、十佳网络公益达人颁发奖牌、证书。

  据了解,为生动展示江苏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在发展网络公益、传播公益正能量方面的成果,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首届“双十佳”征集展示活动。经过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网络公益项目、公益达人各10个。

  线上种紫金,公祭表哀思,“紫金草行动”启发公众记忆;盲人无障碍电影传播​,架起通向五彩世界的桥梁;一袋牛奶的暴走,5年步履不停,5000多名贫困儿童喝上爱心奶;“公益家+”融通线上线下,开创网络公益新生态;“99公益日”,感动一颗心,动员一座城……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公益项目,激活着每个社会神经末梢的公益能量。“快乐书屋”发起人苏汀、安娜妈咪、“一分钟公益”发起人戴勇……一个个公益活动“领头羊”,扶贫济困、救孤助残,不知困倦,温暖了网络空间。

  戳看江苏网络公益“双十佳”动人故事>>

  “情暖江苏E起来”暨2018常州“一袋牛奶的暴走”活动现场,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包丰,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等为常州公益队伍代表授旗。今年的一袋牛奶的暴走活动全程35公里,主办方将常州的非遗项目安排在沿途的打卡点进行展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文化味道。


  随着一声令下,无锡、常州的网民们阔步向前,行进在初夏美景中,欢声笑语相连,传递公益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这份热情和感动延续到网上精神家园,使之更加清朗美好。




  近年来,江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推进“情暖江苏”网络公益工程实施,整合线上线下公益资源,广泛动员网络媒体、网络公益平台、公益社会组织、广大网民等,持续推动网络公益健康发展,打造网络公益品牌亮点,引导、发动更多网民投身网络公益,为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构筑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发挥了积极作用日行一善、积水成溪般的网络公益实践已融入普通网民生活,积极投身网络公益渐成风尚。
  记者/沈颖、秦玉婷、李明莉 摄影/黄磊、邵浩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