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异宾:为江苏全面深化改革提供科技资源、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2018年05月11日 16:27: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高举起改革大旗,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应运而生。如何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江苏如何以高质量为目标定位,力争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走在全国前列?5月11日,“全省社科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与会专家学者纷纷畅谈思路、分享心得。


  今天,我们更深切地体会到改革开放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大刀阔斧推进改革,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逐步形成并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厘清了改革与发展的重大关系,科学回答了“为何改、为谁改、怎么改”等重大问题。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的改变,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江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央顶层设计大框架下,积极开展有地方特色的改革,奋力推进江苏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探索性发展,做到中央有部署,江苏有行动,行动有成效。

  近年来,南京大学扎根中国大地,立足江苏、不断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江苏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当前,南京大学坚持深化改革,全面建设“双一流”。下一阶段,南京大学将继续坚持国家需求导向,服务江苏导向,把为江苏全面深化改革提供科技资源、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更好释放教科资源潜力,着力推动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