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亮、周嘉昕、孙乐强《理解马克思》

2018年05月03日 19:45:2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理解马克思——卡尔·马克思的生平与核心作导读》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阶段性成果、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成果,本书稿视频已在国际知名慕课平台美国Coursera上线。19世纪,马克思的思想是一种被保守派和端民主派竞相排斥的革命思想。进入20世纪以后,它不断融入当代思想,成为与分析哲学、现象学、结构主义并列的四大哲学主潮。20世纪50年代中期新左派运动兴起后,马克思与后世其他马克思主义者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大举进军西方学院,成功改变了当代思想的“基因”。正因为如此,法国解构主义大师雅克·德里达宣称:“全世界的男男女女们,不论愿意与否,甚至知道与否,他们今天在某种程度上都是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继承人。”

  今天,马克思的作频繁出现在世界知名大学的推荐阅读书目中,成为未来领导者们需要去阅读、去了解的经典。本书稿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马克思的生平和主要著作,力图挖掘马克思思想的当代价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