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田树《青年们,读马克思吧!》

2018年05月03日 19:44:5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世界出版物中,阐释、解读马克思著作的各种读物可以说是浩如烟海,但大多晦涩难懂,以至于很多年轻读者往往是“谈马色变”。

  本书在体裁上别具一格,以内田树与石川康宏两位著名学者书信来往的形式对马克思经典理论进行阐释,这一创意可谓史无前例。通过8封书信,两位作者分别就《共产党宣言》、《论犹太人问题》、《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导言》、《经济学哲学手稿》、《德意志意识形态》这些马克思经典著作中的经典问题进行了讨论,对马克思主义救世的路径进行了选择,认为在当今物质极大丰富的社会,马克思主义是一切社会行为的拯救者。资本主义国家应该摒弃马克思主义为社会主义社会所用,不能为共产主义社会所用的思路。

  两位作者文风不同,对同一问题的态度及观点也有不同,这种形式增强了阅读的趣味性,能使读者以一种快乐的阅读方式深入浅出地品读马克思。

  日文版自2010年在日本问世以来,屡创销售佳绩,成为家喻户晓的马克思主义通俗读物。在引进韩国后,仍然畅销。2014年4月,中纪委向全国广大党员干部推荐了56本优秀图书,其中《青年们,读马克思吧》入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