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之殇》捧得艾美奖 江苏广电“走出去”再升级

2018年04月28日 13:48:4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电视界大奖“日间艾美奖”创意类颁奖典礼在洛杉矶帕萨迪纳大剧院举行。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投资,并与A+E美国电视网络合作拍摄完成的南京大屠杀题材纪录片《南京之殇》获日间艾美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两项提名,其中最佳摄影奖成功捧杯。

戳开视频,看现场盛况 ↑↑

江苏广电总台国际事务部主任仇园园(左二)、美方制片人兼编剧Frederick Rendina(中间)、剪辑师Melanie Foo Campbell(右二)与其他主创领奖

  “艾美奖”是美国电视界最高奖项,被誉为”美剧奥斯卡”,共分三个重要奖项:一是表彰在晚间黄金时段播出的节目,即通常所说的“艾美奖”,由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颁出;另一项是颁予凌晨2时到下午6时播出节目的“日间艾美奖”,国家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颁发;以及表彰美国国外优秀节目的“国际艾美奖”,由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颁奖,孙俪、吴秀波等众多中国演员及电视剧曾获此奖项或提名。

  此次《南京之殇》摘得“日间艾美奖”,标志着本剧的制作得到了西方主流电视界的高度肯定。本片出品人、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表示,“我们在策划《南京之殇》的时候,就希望它能够在西方主流媒体上播出,让更多的西方观众认识到二战期间发生在中国南京的这一人类浩劫,让更多人知道这段历史,铭记这段历史,让大家珍惜和平,不再让这样的历史重演。”

  纪录片《南京之殇》摄制期间,江苏广电纪录片创作中心、国际事务部和A+E美国电视网抽调了核心骨干创作力量组成联合摄制组。在纪录片拍摄期间,由中方历史顾问团队对史实进行严格把关;中方团队统筹安排美术、置景、服装、化妆、道具等各个部门,以保证艺术创作在内容上完全遵从历史真实;同时,充分尊重和发挥美方团队的艺术创造性,用西方人的视角,西方化的表达方式讲述当年那群留守孤城南京的外国人的故事。

  纪录片《南京之殇》美国版已于美国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3日在美国历史频道播出,这也是南京大屠杀题材的纪录片首次在西方主流媒体播出。目前,本片已由江苏广电国际传播有限公司发行至亚洲、美洲、非洲、欧洲等地120余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7月,本片将登陆俄罗斯VIASAT WORLD旗下历史频道及捷克CS FILM旗下TV WAR和KINOSVET频道。

  在“走出去”的国际道路上,江苏广电步履不停,积极求索,硕果颇丰:文化纪录片《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与英国雄狮影视公司团队精诚合作,实现江苏卫视频道与BBC世界新闻频道同步播出,探索国际传播的新模式;旗下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出品的电影《白日焰火》,荣获第64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最佳男演员银熊奖;电视剧《最后一张签证》携手捷克双星电影公司共同制作,讲述二战期间中国驻维也纳领事馆外交官故事,赢得收视口碑双丰收。

  无论世界如何变化,有些历史永远不能遗忘。多年以来,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一直秉持着主流媒体责任与担当,通过一部部精品力作,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与将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