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小聪明逃酒驾,小心死在段子里|大林评论

2018年04月24日 17:26:1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上有个段子说:酒驾被查时,当着交警的面喝口酒,交警就搞不清你之前有没有喝酒,就没法定你酒驾,真有人信了。22号北京延庆检察院通报个案子,张某和朋友聚会,酒后驾车回家。路上遇到了交警查酒驾,张某立刻拿出车里备用的半瓶白酒,“咕咚咕咚”一气喝个底朝天。结果,因危险驾驶罪,被法院判处拘役2个月,并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被查酒驾前再整一口,不少人试过这招。可让他们郁闷的是,不但没逃脱的了处罚,有的还从酒驾直接“晋升”为醉驾了。各路“神仙”这几年像神农尝百草一样,尝试了好多“逃酒驾”的招,我节目里也报道不少,诸如弃车、找人顶包、狂喝水、吃解酒药、吃口香糖等等多了去。必须告您,根据众多案例和交管部门权威说法,凡是信了并且试了的朋友,结果都很惨。因为无论法律法规,还是现实中的查处,您看到的那些漏洞,老早就堵上了。 

  明知酒驾会被处罚,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酒驾?我前几天刚在节目里报道一个数据,省交管部门展开的春雷行动,40天江苏全省查处酒驾5100多起!

  酒驾的人值得鄙视一万年!这不单是侥幸心理作祟,更是无知自私愚蠢,只想着自己痛快,认识不到酒驾的真正危害,他们怕的不是酒驾,而是怕被抓到扣分罚款!如果事后处罚真能避免更多酒驾的恶劣后果,我想,酒驾定罪枪毙我也不反对。

  很多人还记得南京张明宝酒驾案,一瞬间酿造的五死四伤的惨案,被撞孕妇肚子里的孩子都掉了出来,现场惨不忍睹啊!好好的几个家庭,就被一次酒驾突然彻底毁掉,朝夕相处的亲人变成了墙上的照片。为什么还没警醒更多人呢?分明是你犯的错,凭什么让无辜的人、无辜的家庭承受你的犯错成本?开车上路是手握生死盘、脚踏鬼门关。每一个司机都要明白,酒驾面对的不是扣分罚款,而是那些无辜的、鲜活的生命,和他们对人生未来的无限美好想象。

  你以为交警们加班加点,就是为了罚你钱、扣你分?他们是在代表你的爹妈、妻儿老小、亲人朋友去教育你、对你执法!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事故调查,大约50%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这么大的事故率,为什么还要熟视无睹坚持酒驾?为什么非要做一个不仁不义不礼不智不信不忠不孝不廉不耻不勇之徒呢?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汽车代驾服务现在很方便,干嘛耍各种小聪明逃酒驾?即便段子里的法子好使,你也不怕有一天死在段子里?就算避开了警察的罚单,能避的开死神的罚单么?别再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酒驾一旦出事儿,永远是大事儿!一个真正成熟、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人,一定不会让自己的家人担惊受怕、更不会拿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开玩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