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暖心!国家保护动物灰头麦鸡太湖边筑巢 绿化部门停工呵护

2018年04月16日 17:17: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苏州吴江太湖新城附近飞来了一些候鸟。经专业人士鉴定,这些候鸟是国家保护动物,灰头麦鸡。

  寒风中,一只鸟矗立在草丛中,警觉地望着远方。它的头部是灰色,肩背都是褐色,嘴巴和腿部则是鲜亮的黄色。

  苏州湿地自然学校老师周敏军告诉记者:“灰头麦鸡是喜欢在水边活动的一种水鸟。每年春天的时候,会迁徙到我们苏州。

  灰头麦鸡是国家保护动物,属于夏候鸟。大概五月份前后,会有部分迁徙到苏州。最近,周敏军惊喜的发现,可能由于气温回升,前不久大约四五只成鸟不仅提前来到太湖边,而且还在绿地下了一窝小鸟。幼鸟个头和小鸡相似,在成鸟的保护下,深藏在草丛中。

  不过麻烦的是,虽然这块草地目前处于闲置状态,但是绿化部门每个月都会对草坪进行修整。周敏军担心:“栖息地破坏掉的话,有些小鸟还没长大还不会飞,可能就没办法在这里生存下来。

  所幸,经过沟通,绿化部门表示将暂时不对这块草地进行锄草作业。等幼鸟会飞后,再开展工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