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有困难找小崔!崔圣菊:做社区居民的“自家人”

2018年04月16日 17:29: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福润雅居小区位于雨花台区西善桥,属于小产权房小区,有人口近9000人,其中寄住和暂住的人口加起来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二。因外来人口居多,居住人群结构复杂等情况,小区治安一直较为混乱。

  崔圣菊作为西善桥派出所教导员兼福润雅居小区的社区民警,自2010年接手管理以来,她白天晚上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三个月连着走访了三千多户。为了管好出租屋和暂住人口,崔警官探索出"房屋出租户标识化管理工作法,实行红黄绿三色管理,做到"来有登记,走有注销。"

  崔圣菊告诉记者:“房屋出租户标识牌主要是针对出租户的,我把这个外来人口利用红黄绿三色来管理的,然后红色代表就是省外的暂住人口,绿色代表省内、市外的居住人口,黄色代表南京人在这边租房子的。”

  经过崔警官的努力,现在的福润小区已经成为南京市安全示范小区。为了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崔警官创建了“小崔热线”,保证24小时接听。有了这个热线后,小区居民遇到占位移车、噪音扰民、房屋漏水、物品遗失等问题,都会拨打这个电话,成为小区口口相传的“社区110”。

  小区居民孟先生说:“有一次我的笔记本电脑放在门口,被捡垃圾的阿姨捡走了,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打电话给崔警官。然后她把小区里面捡垃圾阿姨的照片都发给了我,我找到了那个阿姨,她把笔记本电脑还给了我。”

  自从崔警官接手了小区的社区民警,福润小区的可防性案件显著下降,群众的满意度持续上升。在崔圣菊的带领下,社区还专门组建了“小崔志愿服务队”,为孤寡老人和独居老人服务。

  小崔志愿服务队队长杨凤珠介绍:“做家政,帮他们到医院陪护,带他们看病,带他们洗澡,剪脚趾甲,手指甲。反正我们做了很多为老年人做的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