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时代】高邮:机关事业单位"两开放" 小举措带来大便利

2018年04月04日 19:07:5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邮:机关事业单位"两开放" 小举措带来大便利

  今天的共享美好生活,让我们关注扬州高邮市的"两开放"。"两开放"就是高邮市政府将机关事业单位的停车场、厕所错时向市民开放,以解决市民停车难、如厕难的问题。一个实用的小举措,折射出为民办实事的大情怀。

pgc-image/1522840378449219ee529bf

pgc-image/15228401629429eb8478a5c

  扬州台记者郭奉铭讲:“我现在是在高邮市政府的停车场,自2月份开始,高邮机关事业单位的停车场在非工作时间都免费对公众开放,在我左手边这块公告牌上面就明确了开放的时间,范围和管理规定。”

  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的时间是工作日晚6点半至次日7点45分之前,和法定节假日全天,这样就让下班之后空荡荡的停车位不再"浪费",也给百姓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pgc-image/1522840219924944d1a9712

  高邮市民梁女士讲:“现在这个停车场开放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我们住在老城区,停车位比较少,回家停车都要抢车位。现在自从市政府免费的停车位政策出来以后,给我们提供很大的便利、便捷,也不用回家抢车位了。”

pgc-image/152284025841183f106f4a9

  机关单位打开门,城市"停车难"的问题也随之有效纾解。由此增加的管理问题,高邮市政府办主动牵头组织协调。

pgc-image/15228402624712d46ef7720

  扬州高邮市政府办副主任姚斌说:“本来内部停车场它就应该开放,只不过在管理的时候有点怕烦,但是要考虑到民生更重要,所以这个烦是小事情 ,不是大事情。”

pgc-image/152284032593143d8019ce9

  除了停车场,高邮机关事业单位的内设厕所也在办公时间内对公众开放。相关部门还统一制定对外开放的标识标牌,清晰、便捷地指引百姓哪里可以停车、哪里可以如厕。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事业单位被纳入到"两开放"中来。

pgc-image/152284035229035bc7691d1

  高邮市民讲:“政府真的是从我们居民的身边的小事做起,解决我们日常生活一些实际的问题,真正地做到了惠民亲民。”

pgc-image/152284035583294afeffae4

  扬州高邮市副市长李生讲:“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有什么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切切实实地为老百姓解决身边这些难题。”

  "两开放"打开的是一扇小门,敞开的却是大胸怀,拉近了机关与百姓的距离,也彰显了党委、政府的民生情怀。为高邮的做法点赞!(报道/扬州台 张泉 编辑/徐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