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时代】太仓:党建品牌激发发展新活力

2018年04月04日 19:26:4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太仓市结合实际,以党建品牌为抓手,使党建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

pgc-image/1522841328307bbc3f80946

  今年春节过后,太仓市南洋一号公馆小区因为换物业的问题,小区业主和房产商一直僵持不下。社区党组织迅速通过网格体系了解情况,主动介入,探索建立由小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成员和小区特长居民等为成员的监督委员会,用党建工作激活居民自治的细胞,提升治理能力。经过多方协调和沟通,近日,业主大会顺利进行,并成功选出物业公司。

pgc-image/1522841332233f446bfd762

  小区业主说:“在进程当中不断地在通过各种渠道、合理的方式来协助和帮助我们业委会和我们业主代表,一同对于我们的物业的管理和小区的互相的矛盾进行一种调解以及协助。”

pgc-image/1522841338532fcee20b790

  目前,太仓全市已经培育出基层党建品牌215个,实现了基层党组织党建品牌全覆盖。景瑞社区党支部的"向日葵服务站",组织四方恳谈,共同商议解决社区难题。浏河镇东仓村则常态化开展"党员议事会";创新党员积分管理,开展"数字积分",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一个个党建品牌使得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进一步贴近群众、深入群众。

pgc-image/1522841343495eba832b541

  ​太仓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建江讲:“我们通过这个品牌的打造,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形象,增强基层党组织的这个服务功能,最终就是让党建工作融入到整个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当中。”(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耿昊东 郭彧 叶蓓蓓  苏南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