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不再跑窗口!淮安开通养老金领取资格手机认证

2018年03月30日 15:26: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淮安市淮阴区人社局率先在全市范围内采用“淮阴社保认证”手机app进行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退休人员只需下载该款APP,用镜头对着自己轻轻一点,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年度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手续。

  两年前退休的王琼听说在家就能完成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不用再费时费力跑窗口了,早早来到淮阴区人社局社保窗口咨询办理。“我觉得十分满意,我自己家庭来说吧,我老公常年身体不好,为我省跑路,节省了时间,也实用。”

  按照国家规定,已领取养老金人员每年要进行生存资格认证,未在规定的时间进行生存资格认证的人员,次月将被暂停支付养老保险待遇。

  淮阴区人社局社保处副主任孙曼璐说:“传统的认证方式有窗口认证、照片视频认证、生存证明认证、上门认证。我们大胆尝试脸谱认证方式,通过手机下载app软件,实现了退休人员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自助认证。”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退休人员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最便利的方式进行认证。若选择脸谱认证,只需到社保窗口“刷”一次脸,下载“淮阴社保认证” app,依序完善个人信息,来年便可以在手机上进行相关退休待遇领取资格的认证。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钱言 编辑/刘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