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话,让农民们更好地理解两会精神

2018年03月29日 15:59:0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基层来,到基层去。2018年全国“两会”闭幕后,全国人大代表、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副镇长、先锋村党总支书记聂永平第一时间回到村里,和党员群众分享两会精神及体会。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对两会精神理解更加深刻。  

  “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完善农村生活设施。习近平总书记到我们世业来视察,我们世业也出了一些经典语言,厕所革命,小厕所大民生,也是从我们世业开始的。”3月28日上午,在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先锋村村委会会议室,全国人大代表、先锋村党总支书记聂永平,向村里的党员群众传达两会精神和体会。66岁的退休小学教师宋守平坐在第一排,听得很仔细。他想知道,两会前自己代表村民向聂永平提的建议,有没有被带到北京:“当时我们向他提出,要求能够把农业科技人员下放到最基层。”

  在传达会上,聂永平告诉村民,他们的想法被他写进了人大代表建议:“调研时很多专家、包括很多负责农业的领导,对建议都非常支持。如果说镇里有一个全科的农业技术人员,发展高效农业、传统农业都会有提升。像我们都是老把式种田、老传统经验,你不创新,不用科技,你的小麦水平永远长不上去。”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学习理解,聂永平每说一段两会精神,都会用自己身边的事情来做例子。对此,先锋村村委会主任黄娟说,这样的传达,让自己对两会精神理解地更深。接下来,他们将在两会精神的指导下,把先锋村建设得更美:“下一步我们即将建设污水管网、河塘的水系清理、以及整个区域的环境打造。此外,会对引进项目进行服务升华,让项目在我们这做强做大,带动老百姓就业,真正做到富民。”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编辑/程梦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