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展大会嘉宾在两会“代表委员通道”上精彩亮相!

2018年03月11日 17:13: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2018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带着13亿人民的嘱托亮相。其中有51名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嘉宾,也同赴盛会、共襄盛举。他们都是海内外江苏籍或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知名人士。去年春天,他们在古都金陵共议江苏发展;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的新春,他们再次聚首北京,凝智聚力、共议国是。 

  今年两会第一次开通了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这是全国两会历史上第一次通过通道采访的形式讲述代表委员们的心声。在今年的“代表委员通道”上,我们也看到了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上的熟悉面孔,他们都谈了哪些热点话题呢?


点击戳看视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根本的还有一个文化自信 文化自信,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心理根基,成为当代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心、引领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精神力量。

  文化自信的前提是对文化的自我认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经典作品特别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世界上是非常受欢迎的。例如, 300多件中国传统和当代作品在墨西哥博物馆举办展览,墨西哥有150多位志愿者穿着唐装,用西班牙语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巴西把孔子像立在南美洲,美丽的库里提巴,并把矗立孔子像的广场命名为“中国广场”;南京大屠杀的主题雕塑耸立在俄罗斯、以色列、韩国,曾经这场中国人民的灾难,已成为世界人民不能忘却的纪念。

  在委员通道上,当记者问到经典作品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系时,吴为山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最根本是心的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要找到共同的精神情感和共同追求的人类和平发展的理想。


点击戳看视频↑↑↑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于20175月成功首飞,截止目前已累计有28家客户815架订单。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在代表通道上透露,预计到2021年,C919将交付给首家用户——中国东方航空公司。

  吴光辉还表示,C919不仅颜值高,而且内在美。这背后,承载着整个研发设计团队多年的辛勤汗水。外形上采用流线型的机头加曲面的风挡,内部驾驶舱设计更体现了人机高度融合,力求让飞行员可以无忧操纵。此外,C919还采用一系列新技术,追求飞机的安全性、舒适性、环保性、经济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在C919上采用的铝锂合金,是与供应商经过十年的打造,合金的知识产权和技术规范都在我们自己手上。


点击戳看视频↑↑↑

  “黑灯工厂就是无人工厂。”全国人大代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在代表通道上的讲话掷地有声。她表示,这是在实体经济转型过程当中的产物,但更应该看到无人工厂背后的力量。过去做大型中央空调液冷,必须用国外进口的设备,因为它对精度的要求非常高,在头发丝的1/1001/10之间,中国要成为制造强国,就必须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所以,格力坚持走自主培养人才的道路,目前已拥有12个研究院,一万多名技术开发人员。

  不过,董明珠也坦言,格力现有的技术虽然基本能满足企业转型的需要,但也有短板,一些关键的核心部件依然还没有掌握在自己手上。希望短时间内能让更多产品走向全球,实现中国制造中国创造改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