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世界“观”】新时代的中国style,外国人有话说!

2018年03月09日 17:34:0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全国两会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集中承载百姓的民生诉求和幸福期待,肩负谋划国家未来改革发展大计的重任。

  今年全国两会已正式拉开序幕,江苏国际频道联合荔枝新闻客户端、我苏网Jiangsu Story推出《全国两会世界观”》特别策划,用外国人的视角看全国两会。他们对两会有什么话要说?最关注中国发展的哪个方面?一起来听!

  The annual sessions of the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NPC) and th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PPCC) , the two sessions for short, are underway. Jiangsu International Channel, Litchi News and Ourjiangsu.com will present you a series of reports called China’s Two Sessions: What Do Foreigners Think? We have interviewed foreigners living, studying, or working in Jiangsu. Let’s hear what they say about the Two Sessions or Lianghui!


  Bernhard Weber是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他来自德国,在南京已经生活了23年。Bernhard Weber说:

  “我第一次来中国是1982年,当时在中国读书。如果把1982年的中国和现在的中国进行比较,好像就是两个不同的国家似的。中国把几个亿的人口从贫困带入小康,这给我印象很深。

  我在中国这么多年,对中国的政治制度是有一定了解的。两会是每年三月召开的中国最重要的活动!对我来说,一个最关注的方面是继续开放中国的市场。

  祝愿中国尽早实现小康社会,这不管对中国,还是全球都有很大的好处。”

  Georg Hofaecker是帕艾斯电子技术(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他在中国生活十多年了。退休之后,Georg Hofaecker想在中国安度晚年,“我同欧洲的联系已经没有那么紧密了,所以为什么不呢?”

  谈及中国的发展,Georg Hofaecker用“非常迅猛”来形容,他认为这与中国的教育是有关的。中国的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都非常完备。谈及两会,他说:

  “我知道两会对中国政治是非常重要的。我会关注政府如何解决环境保护的问题和应对反腐的压力。我认为现在中国的做法给全世界都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英国进入工业革命是因为煤。美国成为超级大国是因为石油。中国现在正在发展清洁能源,所以让我们对中国的未来拭目以待!


  依藤昭夫是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他说:

  “我之前就作为外籍观察员对江苏两会进行旁听,所以我对两会有一定的了解。我对于企业和个人所得税减税方面比较有兴趣。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很全面的,各个政策是比较详细的。我觉得中国近几年发展特别顺利,希望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好!

相关新闻:

【全国两会世界观”】歪果仁眼中的中国两会是啥样?

【全国两会世界观”】歪果仁关注中国发展的哪些方面?

【全国两会世界观”】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外国人有话说!

世界青年寄语全国两会——中外梦想家,携手赢未来!

世界青年寄语全国两会——打call我的国!

(编辑/周安琪;江苏国际频道/ 朱丽君 齐道政 吴彬 张超  ;设计/王晨 秦宏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