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进行时】新代表新委员,新感受新责任

2018年03月03日 17:04:2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中,有不少是新代表、新委员。他们怀揣着梦想,肩负着家乡人们的重托,来到北京参政议政。记者发现,第一次上会的他们,有很多期待,更带来很多接地气的建议。

  徐州市铜山区委书记王维峰是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抚摸着鲜红的代表证,他说,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新代表,我的感受就是两个字:责任。要把人民的心声反映上来,基层的情况反映上来,老百姓的期待反映上来。同时,这个责任就是要代表人民行使好权力、履行好职责,代表人民参与国事。所以我感到肩负重任。"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徐莹告诉记者,"我对怎样高质量发展、怎么推进实体经济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对于怎样更好地树立新的发展理念,求真务实地推进我们的经济发展工作,这方面的话题,我很有兴趣。”

  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怀平是全国人大代表中的新面孔,为了行使好代表的职责,上会前他和团队前后调研了20多家企业,了解现在国内环保产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现状。这次他带着建议、怀揣着憧憬来到北京:"能够把我们环保产业的声音带到会上去和大家进行一些交流,我这次带了3个建议,比如说,我们如何推进环境设施的第三方治理和运营等,总而言之,我希望我们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能再上台阶,也希望我们祖国能繁荣昌盛,作为一名新代表,我会履好职、尽好职。”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所所长杨德才是第一次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来京参政议政。他告诉记者自己,这次主要关注三个问题:"一个就是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还有就是中国经济增长也进入到一个新时期、新时代,那么经济增长从原来追求速度型,到现在质量型,但增长幅度却在下降,下降的重要原因就是实体经济现在面临着比较大的困难。这是我这次关注的热点问题。还有就是,今年正好处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进一步的改革开放究竟有哪些新举措,往哪个方向改,这也是我比较关注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蒋婕  设计/张婧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