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小汤圆大温暖 元宵节他们用行动传递爱

2018年03月02日 17:34:5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卖汤圆,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圆又圆,一碗汤圆满又满,三毛钱呀买一碗......”元宵节,也俗称小年,过完元宵节这年也才算过完了不管南方还是北方今天都要吃汤圆,赏花灯,欢度佳节

  退休职工送元宵 节日致谢环卫工

  而为了让环卫工人们过上一个温暖的节日,昨天一大早,南京鼓楼区的一群退休职工们就准备了灯谜和汤圆,给鼓楼区7个环卫站点的一百多名环卫工人送去了团团圆圆的祝福。

  大家准备好哦,这是第二个谜语,猜中有奖励黄金布包银条,中间弯弯两头翘,打一个水果。

  香蕉!

  答对啦,答对啦!”

  除了送去暖心的汤圆,退休职工们还和环卫工人一起玩起了猜灯谜的游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的氛围也让环卫工很受感动,感谢大家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大力支持和信任,准备下午三点半下班后就立即回去,带着爱人一起吃汤圆鼓楼区中央门街道环卫工李世振

  据了解,这些退休职工都来自一个公益组织——南京市鼓楼区夕阳再现QQ群公益院,其成员大多是鼓楼区的退休职工。公益院成员杨兆芳介绍说,元宵节送爱心活动他们已经坚持做了好几年,“环卫工人是我们城市美容师整个城市多亏了们早出晚归的辛苦付出,才这么干净整洁,我们退休员工就自发组织为环卫工人元宵。

  小小的汤圆散发着大大的温暖,今年元宵节除了这群可爱的退休职工外,还有一群人也在用行动传递着他们爱心。

  高龄老人摔伤 民警上门办证暖人心

  前几天,王女士93岁高龄的老母亲在家摔了一跤,导致腰部腿部等多处骨折,但老人又急需补办身份证,这让无法出门的老人甚是焦急。

  在得知了老人的特殊情况后,昨天下午,南京市栖霞公安分局人口大队的民警,带着汤圆和花灯来到栖霞区瑞龙老人护理院,上门为躺在病床上的老人拍了照片,录了指纹。

  办好后老人连称感谢,说没想到如此复杂的事,这么轻松就给解决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陆安琪 胡艳 编辑/李明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