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领事旺年话我苏】爱尔兰驻沪总领事Therese Healy何莉专访

2018年02月15日 09:40: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2018年戊戌狗年春节来临,江苏国际频道《Hello Jiangsu》栏目联合我苏网Jiangsu Story走访了爱尔兰、加拿大、以色列、丹麦、挪威五国驻上海领事馆,各国领事畅谈2018年与江苏的合作愿景,并为江苏人民送上新春最诚挚的祝福。



促进双方教育与文化交流

本期嘉宾:
爱尔兰驻沪总领事Therese Healy何莉女士

  【访谈提要】

  中国文化的兼容并包是我最欣赏的一点

  在接受访谈之前,何莉女士在南京参观了中山陵,看到那里络绎不绝的游客,她感慨地说,对中国文化理解得越深,越能感受到中国人对于历史的铭记、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不息精神。与此同时,中国人对于各国文化的兼容并包,更是非常令人钦佩,比如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就邀请了爱尔兰艺术家一起同台表演。

  期待爱尔兰最重要的节日——圣帕特里克节也能在南京举办

  每年的3月17日是爱尔兰的圣帕特里克节,为的是纪念爱尔兰守护神圣帕特里克,如今它已成为爱尔兰国庆日。在这一天,全球各地,包括中国在内,都会举行盛大的游行活动来庆祝。何莉女士说,上海和北京都已经举办过圣帕特里克节庆祝活动。她希望明年在南京也能举办爱尔兰国庆日的相关庆祝活动。

爱尔兰圣帕特里克节盛况

  盛产文学大师的秘密

  萧伯纳、乔伊斯、叶芝……爱尔兰的文学大家数不胜数,何莉女士在访谈中说,这其中一个原因是爱尔兰是一个双语国家,爱尔兰语对英语的影响赋予了爱尔兰文学独特的色彩。另一个原因是爱尔兰广阔的土地激发了文学创作的欲望。

  务实的爱尔兰教育

  爱尔兰教育享誉盛名。位于都柏林市中心的圣三一学院是爱尔兰历史最悠久的大学。爱尔兰教育偏重实务,与产业紧密结合。何莉女士也推荐了爱尔兰的强势专业,比如生命科学、教育、制药、能源等。她觉得中国目前的发展需要这些领域的支持,两国在教育方面可以有很多合作。

都柏林圣三一学院

  期待和江苏有更多教育和文化的交流合作

  在接下来的时间,爱尔兰还会在中国巡回开展很多教育和文化方面的交流活动,向中国人民介绍爱尔兰的教育体系和文化传统。何莉女士表示,她已经和江苏相关部门人员初步商谈,考虑在大学间进行合作,双方互相交换留学生,促进文化的交流往来。

  “爱尔兰人民们,一定要来南京哦!”

  2016年春节,何莉女士曾经在南京当地市民家中,零距离体验了传统的“老南京”年俗。在此次的专访中,何莉女士也面对镜头,向所有的爱尔兰人为江苏,为南京打call,让大家一定有机会要来江苏、来南京看一看,了解这里丰富的文化、美味的食物以及热情好客的人民。

  【人物背景】

  何莉女士从2015年9月就任爱尔兰驻上海总领事至今。在此之前,她出任过爱尔兰外交及贸易部,发展合作司,多边合作处副处长;爱尔兰驻莫斯科大使馆,代表团副团长;爱尔兰驻北京大使馆一秘;爱尔兰外交部,政治司,裁军及反核武器扩散处副处长等职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