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届戏曲春节联欢晚会”明晚开幕 亮点剧透啦

2018年02月11日 20:06:1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广电荔枝大剧院又要搞大事情啦!明晚(2月12日)19点30分,“南腔北调闹新春—2018江苏首届戏曲春节联欢晚会”将在荔枝大剧院盛大开幕。赵志刚、邓沐玮、单雯、王平、汪荃珍等戏曲界大咖加盟让晚会星光熠熠,加上雅致的舞美、独特的编排,可以说非常令人期待了。

  亮点一:节目单再三推敲 感受“南腔北调”

  “南腔北调闹新春—2018江苏首届戏曲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单

  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不同的地域文化经过百年的凝练,萃成风格迥异的戏曲艺术。悠扬委婉,声情并茂的京剧;声音优美,唯美典雅,极具江南灵秀之气的越剧;铿锵大气、抑扬有度、行腔酣畅的豫剧;行腔优美,以缠绵婉转、柔漫悠远见长的昆曲以及扬剧、锡剧、淮剧、秦腔、淮阴老腔等大众较为熟知的戏曲都将惊艳唱响。为了彰显“南腔北调”,晚会在编排上再三推敲,最终以“一南一北”为节奏定制节目单,让观众真正感受南北戏曲的不同魅力。

  亮点二、戏曲大师、全能组合来串烧

  赵志刚

  单雯

  五洲星海组合

  从剧透的节目单看来,“江苏首届戏曲春节联欢晚会”嘉宾阵容可谓是大咖云集。“昆曲女神”单雯带来江苏省昆剧院最具代表性的剧目《牡丹亭》、“京剧大师”邓沐玮带来著名的京剧选段《将相和》,有“越剧王子”美誉的赵志刚带来《沙漠王子选段》,以及豫剧大师汪荃珍、京剧名家王平等纷纷带来最拿手的曲目。此外,还有精选了来自去五大洲优秀演员,集合歌唱、舞蹈、武术、民乐为一体的全能组合“五洲星海组合”,为观众带来戏曲串烧《喝彩中国年》,光听名字就很燃了!

  欢天喜地过大年,南腔北调闹新春!“江苏首届戏曲春节联欢晚会将于明晚(2月12日)19点30分鸣锣开唱。名家大角,生旦净丑,国粹经典,好戏连台!如果你不能来到现场欣赏,还可以锁定大年初五晚20点30分江苏国际频道、正月十一晚18点18分江苏综艺频道,和家人一起观看“江苏首届戏曲春节联欢晚会”,欣赏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共享浓浓家国情怀之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