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春运途中 句容帮农民工“把健康带回家”

2018年02月06日 17:56: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回家过年,温暖相伴。2月6日上午,句容市“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在句容汽车客运站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的主题是“把健康带回家”,让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在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庭、家乡,使他们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和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积极营造“健康幸福过大年”的良好氛围。

  在启动仪式上,句容华阳街道计生办悬挂宣传横幅,利用车站电子屏幕,播放健康主题的公益广告和宣传片,并设立了咨询台,开展计生政策、义务诊疗、法律服务、健康咨询等服务项目,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同时,计生工作人员向过往人员详细讲解人口计生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常见疾病预防知识,分发填写调查问卷5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发放健康包40余份,发放避孕套200余盒,并为50多名流动人口进行义务诊疗,让大家把健康的身体、知识和用品带回家,把放心带回家。

  来自河南的小张说:“我们来句容很多年了,这样的关怀关爱行动让我们心头暖暖的,出门在外也不觉得孤单了,原来有这么多人都惦记着我们,也关爱着我们,我们自己已经把这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来来往往的乘客们也纷纷为这样的活动点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