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南京学生,南京首家招收中国籍学生的国际学校来喽

2018年02月02日 17:26:1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沐梓、墨白)2月2日下午1时,南京首家招收中国籍学生的双母语教学国际学校——泰晤士学校2018秋季项目说明会暨中外方校长见面会在南京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学生家长。

  坐落于南京燕子矶新城的泰晤士学校以“中为体,洋为用”的办学理念,以国内九年制义务教育校本课程为基础,融合国际先进的双母语教学及IB教学体系,通过小班化、个性化、学院制、导师制的特色教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中国学生

  “中为体,洋为用”:让学生懂中国,也懂世界

  泰晤士学校聘请了世界知名教育管理专家Julia Zhou-Gerbig和Adrian Allan担任中方、外方校长,他们对国际学校办学及管理有着丰富的经验。在见面会上,两位校长向家长们介绍了泰晤士学校的管理、学生成长发展和师资队伍。

泰晤士学校外方校长Adrian Allan

  曾担任过英国、挪威、夏威夷、洛杉矶地区国际学校校长的泰晤士学校外方校长Adrian Allan在见面会上特别强调了中英文教育的重要性,他认为优秀的中西方文化都应在教学中得以体现,因此泰晤士学校将以国内九年制义务教育校本课程为基础,融合外交官子女精英课程教育体系,让学生们在学习中了解中国、认识世界;同时,在教学过程中,帮助学生们在小学到初中阶段实现用“两条腿走路”,让学生们在进入高中阶段时,有更多选择自由,希望参加国内高考的学生进入国内高中课程学习,希望报考国外大学的学生直接进入国际课程学习。

  有10年以上IB学校任职经验,曾就职于香港愉景湾国际学校、台北美国学校的泰晤士学校中方校长Julia Zhou-Gerbig介绍了泰晤士学校的师资优势,目前学校组建了一支中西合璧的教师队伍,包括IB资深外教、海外归国资深IB教师以及国内特级教师。 

泰晤士学校创始人周益清接受荔枝新闻记者采访

  见面会上,记者采访到了南京泰晤士学校的创始人周益清,他告诉记者创办泰晤士学校的目的是帮助孩子们在学习中找到乐趣,在中小学阶段发掘学生的天性和兴趣,摒弃以往的填鸭式教育,培养出知识渊博,富有创造力,懂中国、也懂世界的学生。”

  目前,泰晤士学校已经正式取得教育部门关于同意筹设“泰晤士学校”的批准书,正在申请小学部和初中部的正式办学许可证,小学部和初中部正在筹建当中,高中部暂时不在筹建计划内。

  知识点:关于IB课程

  IB是国际文凭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的简称,由国际文凭组织IBO(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sation)为了方便流动于国际间的家庭子女入学而设立,是全球权威性的中、小学校国际标准化的基础教育模式。

  目前,全球有55个国家和500多所学校同步教授IB课程,学生在IB教学体系中修读全球统一的教材,毕业时参加全球统一考试,试卷的命题及批阅均由IB总部直接统筹规划,采用统一标准。目前,IB教学体系的毕业文凭已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认可,部分国外知名学府对于IB毕业生会给予入学优惠。学生在IB教学体系的学校中,可以从小学一直读到大学预科,毕业后可以直接申请国际名校。IB课程更加重视对学生知识理论、创造力、行动力及思维拓展能力等方面的培养。

  目前,国内共有59个IB资格的学校,18 个学校提供小学IB课程,18 学校提供中学IB课程,51个学校提供大学预科IB课程。

  IB教育体系分为三个国际课程项目

  小学项目PYP(Primary Years Program),适合于3~12岁的学生,学制5年。

  中学项目MYP(Middle Years Program),适合于11~16岁的学生,学制5年。

  大学预科项目DP(Diploma Program),适合于16~19岁的学生,学制2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