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2.03

2018年02月03日 07:11:5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两千余名违纪违法检察人员被查处】

  新华网消息,检察机关坚持全面从严治检,2013年至2017年共查处违纪违法检察人员2089人,严肃追究531名领导干部失职失察责任。

  【科学家在琥珀中发现最完整古鸟 距今一亿年】

  北京青年报消息,22日,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教授邢立达为首的多国学者宣布,在一枚产自缅甸的琥珀中,发现了一只距今约一亿年的几乎完整的小鸟。因为在发掘过程中损失了部分皮肉,现存的这只鸟很“薄”,因此又被专家们称为“煎饼鸟”。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马尔代夫】

  央视新闻消息,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近期谨慎前往马尔代夫。在马中国公民和机构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马使馆。

  【近半数受访者 赞同上海迪士尼推出的VIP团】

  新京报消息,迪士尼VIP——人均花费2700元或3000元,可以免排队,随到随玩。对此,近半受访者表示赞同。如今,随着市场法则渐入人心,尤其在商业语境中,多数消费者已经能够理解并接收差别化服务的存在。

  【12306:一天最高能卖1500万张票】

  现代快报消息,春运开始,12306网站又到了最繁忙的时候,每天最高可售出1500万张火车票。在售票实况页面上,显示着全国售票量排名前10的出发城市和到达城市,而且每3分钟更新一次。在这两个排行榜中,南京均榜上有名。

  【约旦政府发表声明:已与朝鲜断绝外交关系】

  新华网消息,约旦政府官方网站当地时间2日发表声明说,约旦已与朝鲜断绝外交关系。根据该声明,约旦王室已批准政府这一决定。约旦将不再承认朝鲜驻约旦大使,约旦也将停止其驻朝鲜大使的工作。美国政府去年向一些国家施加压力,敦促它们与朝鲜切断外交和经济联系以孤立朝鲜。

  【日本机器人主播或于4月上岗 拥人工智能对话系统】

  央视新闻消息,日本有望于今年4月迎来一位机器人主播,她就是日本大阪大学和京都大学共同研制的美女机器人“埃丽卡”!“埃丽卡”被设计成一位23岁的女性,它的眼睛、嘴巴、脖子等19处可通过气压活动,呈现出多种表情。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拥有人工智能对话系统,可通过放置在附近的麦克风和传感器收集信息、感知对方的声音和动作,从而进行流畅自主的对话。

  【特朗普启动竞选连任筹款工作 美媒:现代史上最早】

  据参考消息报道,自美国现代竞选财务法律制定以来,从卡特总统时期开始,还没有哪个总统在执政第三年开始前举行重大竞选连任筹款活动。特朗普在上任第一年举行了八次筹款活动。

  【希腊外交部长收到装有子弹的恐吓信】

  央视新闻消息,腊公民保护部长托斯卡斯证实,希腊外交部长科齐阿斯在21日收到了装有三颗子弹的恐吓信。恐吓信中写道:“我们为你准备了三发子弹”,希腊当局称正在调查该信件的来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