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无锡小区保安跳入冰河 勇救落水老人

2018年02月01日 17:04: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近日在无锡,一名老人不慎落入一处景观河中,危急之时,小区保安果断出手相救。

  事发地点位于无锡奥林匹克花园小区178号楼后方,后方是小区的围栏,围栏外则是一条景观河。 在围栏上有一处断了根栏杆,形成了一个勉强可供一人通过的缺口,积雪上满是脚印以及被人踩过后留下的泥巴。

  河边的监控探头记录了事情的经过。 监控中无法看到老人是在何时钻出围栏缺口,不过在8点52分的时候,老人的老伴发现了情况,立即回去求助。几分钟后,小区保安薛师傅和老人的女婿闻讯赶来。大约过了几分钟,老人被薛师傅救上了岸,并且被背回家中。不过,对于老人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落水,大家也不是很清楚。

  据了解,老人被救上岸时,意识清醒,拒绝了急救人员去医院的建议,而是直接回到了家中。薛师傅也是全身湿透,在回去换了一身衣服后,很快又回到了执勤岗上。对于自己的救人之举,薛师傅不愿多谈,他说,这是自己身为一名保安应该做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王立毅、张嵩昀、徐晗 编辑/陆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