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风雪过后,“除冰突击队”坚守岗位温暖金陵!

2018年02月01日 11:50:0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暴雪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但对于南京的环卫工人来说,他们的工作还没有结束。不眠不休,第一时间清理路面的冰冻,冰点下的坚守,只为你我的出行能一路畅通。

  1月30日上午十点,南京滨江环卫所接到扫雪任务,要清理扬子江大道下关段到汉中门与建邺区交界处,全程大约5公里。

  两旁有积雪覆盖,南京扬子江大道只有中间车道比较通畅。因为滨江环卫所的一线保洁员都被安排到了其他路段扫雪除冰,所以来到这里的都是行政人员。别看他们平时从事管理工作,但是清扫起积雪来一点都不含糊。

  冰和地面已经结合起来,如果用冰铲一块一块处理的话,非常费力,而有了吹风机就快多了。正在进行吹风机作业的滨江环卫书记说:“吹风机声音非常大,回去吃饭时,耳朵里都是这个声音。”

  37岁的邹斌是扫雪队伍中的一员,从24号暴雪突降南京起,他就一直连轴转,每天几乎只能睡两三个小时,短暂休整后,今天又重新上路扫雪了。

  邹斌告诉记者,昨晚他八点多到家,“刚进家门,儿子看到我就笑,哈哈大笑,让我陪他玩。”

  积雪需要及时运走,但是环卫所的大型车辆并不多,一些运输公司志愿加入了进来。

  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已经干了四天了,前后加起来一共出动了20台渣土车,人力大概在40人左右,都是义务的劳动。”

  渣土车装的满满的,将这些积雪运到清江路附近一个废弃的场地,临时堆放。工作人员说,路程不是非常远,这样来来回回一个上午要清运大概20几趟。

  积雪被暂时倾倒在工地上,等待其自然融化成水后排掉,场地上遗留下来的垃圾杂质,也有专人进行清洗打扫,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一公里道路已经清理完毕,这时,一线环卫工人们也赶来了。

  “我们早上四点起来干活,”工人葛春梅说:“刚刚在长虹路那边干活,现在赶过来了。有四天没回家了。”连轴转很疲惫,但是让葛春梅感到暖心的是,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干了五个通宵,为了大家出行方便。”

  1月30日下午1点,眼看5公里的清扫任务已经完成过半,环卫工人们终于可以喘一口气,开始午餐了。他们吃饭的地点就是在扬子江大道的路边上,这里没有舒适的饭桌,更没有温暖的餐厅。

  “平时我们都是在路边吃饭,在哪里扫就在哪里吃饭。”

  “你不吃快一点就凉了,吃快一点还要干活呢。”

  清扫完扬子江大道5公里积雪后,环卫所再次接到任务,幕府路高架有大量积雪需要清理……

  感谢你,风雪后坚守岗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王从 编辑/马腾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