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议政】要以“硬肩膀”扛起高质量发展重任

2018年01月31日 15:32: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时代如何才能担当好新使命?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激起代表委员们强烈共鸣。大家认为,这不仅给各级干部提出了能力水平的新要求,也提出了作风状态的新要求。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更需要各级干部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更有担当。

  越是责任重大的岗位,遇到的压力肯定会越大,干部就越要有担当。省人大代表、淮安市淮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施恩佩说,我省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既依靠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奋斗,更离不开一付付能扛重担子的硬肩膀。

淮安市淮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施恩佩(左)

  施恩佩说:“以等不及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干’字当头,实干为先,努力做到干一件成一件,做一样,像一样。为‘两聚一高’新实践,‘强富美高’新江苏勤奋工作。”

  省政协委员、苏州吴江区副区长汤卫明分管区里的文教体卫和三农工作,他认为提高能力和水平就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到基层一线寻找破解难题的办法,练就过硬的本领。

省政协委员、苏州吴江区副区长汤卫明

  汤卫明说:“在工作中要取得成绩,首选工作要做得实,要深入到基层,所以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医院,包括我们一些现代农业,我都深入到基层,认真地听取相关的情况,使自己更好地决策。”

  省人大代表、宿迁宿豫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其国认为,只有不断加强政府自身能力建设,才能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殷其国说:“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需求,对政府的自身以及政府的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实际上我们自身素质、能力、水平的提升,目的还是为了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百姓。”

  省人大代表、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认为,做好明年全省各项工作,需要领导干部带好头,在发展中咬定目标、补短板。

  罗群说:“要以创新为第一驱动力,要有责任感,要有目标,目标要具体化,江北新区未来就是高精尖的经济的增长极,深化改革的排头兵。”

  省人大代表、连云港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刘海涛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激发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很关键。

省人大代表、连云港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刘海涛(左)

  刘海涛说:“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旗帜鲜明的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让想干事的干部有机会,能干事的干部有舞台,干成事的干部受尊敬,促进全省上下形成一种比学赶超、奋发作为良好的工作氛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祖名、查多、王德俭、童森 编辑/童婷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