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江苏两会•省委书记说】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要遵守“四点要求”

2018年01月25日 10:57:2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民政协是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全省各级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新思想,按照“把握总纲、聚焦主轴、贯穿主线、强化基础”的要求,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落实新部署,为推动新时代江苏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把握总纲,就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省政协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中共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到人民政协各项工作中。

  聚焦主轴,就是要夯实全社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进人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各方面力量汇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促进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

  贯穿主线,就是要坚持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献计出力,重点围绕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课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拓宽协商民主渠道,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强化基础就是要紧扣改革发展持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这次大会,将产生新一届省政协领导班子,希望新班子要有新气象,薪火相传,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