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刷爆江苏人的朋友圈!这些人却把它变成“白下”…

2018年01月25日 13:20:0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夜飞雪。雪后的南京,文艺小清新们会说,她叫“金陵”,南京8万扫雪大军却说,她叫“白下”!

  【他们在飞雪中坚守岗位,一夜白头】

  今天凌晨1点开始,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城管、社区、街道工作人员、陆续到岗到位,30余名辖区群众也主动参与扫雪行动。

  凌晨4点半,仙林大道学则路路口,仙林街道城管局工作人员正在清扫人行道积雪。他们从凌晨两点多开始行动。

  室外温度零下3度,桥面温度零下0.5度,江南一站养护人员在宁高新通道石臼湖大桥上巡查,这是他们1月24日晚第四次上路巡查,从下午2点开始每隔两个小时上路巡查一次。

  凌晨,保洁员在冰雪路上,赶往自己的清扫点。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连夜出动吹雪车、除冰液洒布车、摩擦系数测试车、大型推雪板,工作人员对跑道、机坪、航空器及场区道路除冰。

  铁路南京南站综管办一夜出动人员40人,扫雪辊6台,撒布机2台,皮卡3台,对站区主要道路,匝道开展扫雪防冻。

  南京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六个社区,从清晨6点开始正在组织工作人员清扫主干道的积雪。

  南京溧水环卫在行动。

  大雪中,快递员们开始了忙碌。

  抢修工人在中山陵环陵路附近处理倒伏的树木,防止对供电线路造成影响。

  【他们成了雪中的“冰花组合”】

  大雪纷飞,清扫了南京新桥路口的秦淮区双塘城管中队指导员沈阳,汗流浃背。今早,这张侧颜刷爆了朋友圈。

  警帽上的雪片,让警徽更加熠熠生辉。

  雪中采访了一夜的“冰花记者”,有没有感动你?

  大雪让一些巴士汽车的车门、电子阀冻住,南京第五巴士公司的维修人员冒雪钻进冰冷的车肚下面排除故障。

  【大雪纷飞,他们在严寒中传递温情】 

  南京江北鼎山泰山街道,顶山的社区居民起的太早扫雪,没有吃早饭,社区给大家买了点包子暖暖。

  上午9:40,南京一辆公交车上,一位老年乘客突然不舒服。驾驶员洪亮了解情况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试着和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在将老人安全护送上救护车后,洪亮才和一车乘客放心离开。

  今天上午,南京扬子公交高新汽车三队为鼎泰桥洞路面撒盐,看到有一辆救护车打滑倒溜,车队管理黄兵立刻冲上前去和民警一起帮忙推车。

  正是由于这些人的默默付出,才有了1月25日早上的大雪无痕。

  7:00的南京长江路:

  7:25的南京太平北路:

  龙蟠中路:

  今晨我们一路畅行,因为你们一夜无眠。

  谢谢!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康、田甜、郝庆春、尹美又、杨荣、刘妍、赵凌翔、元国璋、毛俊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