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江苏两会·省委书记说】从严治党 风清气正!法治的力量任何时候都不能缺席

2018年01月25日 11:08:2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要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从严治党的成效带动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我们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洽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各级党组织真正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坚强领导、党员干部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

  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定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关键少数”“管”出一个好生态“治”出一个新面貌。一要严抓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来推进教育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定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严管干部队伍。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加强对部的日常理监督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科学识别和评判干部引导全省党员部自觉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三要严格正风肃纪。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巡视监督利剑作用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成为全省党员部的度自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育常态化制度化特别是要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坚决打赢风建设持久战,以优良的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时代新风。第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新理念新机制新措施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凝聚推动江苏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带领全省人民开拓进取的全部活动之中为全省人民谋福祉靠全省人民创伟业。要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好生态按照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让想事的有机会、能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受尊敬促进全省上下形成比学赶超、发作为的浓厚氛围。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引导广大劳动者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前途和江苏发展在平凡的岗位上就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引导企业家大力弘扬适应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积极适应时代的“千变万化”主动经受创新的“千锤万炼”,在发展的前沿展现“千姿百态”,在新的征程上奔腾“千军万马”;引导各类人才抓住大有可为的时代机遇,在各自领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成就梦想。要善于运用宣传文化的力量凝神聚气,大力宣传新时代江苏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大力宣传基层一线的创新创造,把干部群众的信心鼓舞起来、干劲激发出来,共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一个国家或地区要汇聚起共同前进的强大合力,法治的力量任何时候都不能缺席。要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法治江苏建设,用法治的力量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促进矛盾化解,保障社会和谐,真正让法治成为江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成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证人民安居乐业的坚实后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