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抢占风口!这里正在向知名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奋进

2018年01月19日 20:11:3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苏州工业园抓住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机遇,在云计算、大数据等优势产业基础上,进一步发力人工智能产业,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征程中稳步向前。

  1月19日下午,2018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工业园举行。发布会上,园区正式宣布将于5月10日至5月12日举办主题为“智能体验、智慧生活”的首届智博会,目前已有包括软银、微软等在内的200多家全球人工智能领头羊企业同意参展。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委员会主任孙扬澄说:“能够聚集更多行业的专家,更多行业内的翘楚,这不仅仅是信息的交流,产品的发布,更重要的是打造产业高地的重要抓手和平台。”

  打造全球性的交流平台,是苏州工业园发力人工智能产业的重要举措之一。早在去年3月,园区便发布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包括博览会等在内的一系列举措不断落实,“磁石效应”也吸引了大批相关企业的入驻。眼前这个无人机模拟系统,便是园区企业最新研发出的人工智能系统,通过它,人们可以在地图测绘、农田喷洒等领域实现全自动处理。

  苏州翼采航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海英说:“园区内的企业有二十几家, 大家都是在无人机行业里面,朝着特定的方向去发展。 园区还办了一些培训班,从青少年的培训一直到职业培训,以及院校培训,希望大家能够联合起来抱团发展。”

  像这样的企业在园区还有不少,为了让他们更好地成长,一个集聚各种创新资源的人工智能产业园也即将投入运营。根据规划,这个产业园将不仅引进包括中科院计算所等在内的一大批研发机构,为园区企业提供公共研发平台;还会筹建各类引导基金,为企业提供金融血液。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迪说:“我们希望各种人工智能的创新要素、平台、服务、人才、信息都在这汇聚。”

  如今,苏州工业园区已集聚人工智能相关企业超400家,产值约350亿元,未来,这里还将在智能交通、智能制造、智能医疗等领域发力,朝着国内外知名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应用示范地和产业集聚地不断奋进。(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俊彦 耿昊东 夏敬栋 郭彧 苏州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