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版“新金陵十二钗”走进南京百凤堂学习中国书画

2018年01月19日 19:33:4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国际版“新金陵十二钗”走进百凤堂艺术馆,在中国画家王丽萍、书法家徐澄的指引下,欣赏、学习中国书画。在持续近4个小时的交流活动中,12位来自加拿大、德国、俄罗斯、泰国等国家的佳丽与中国艺术家进行了多项有趣的互动,被中国博大精深的绘画和书法艺术深深吸引。  

  国际版“新金陵十二钗”是从参加第52届全球生态旅游大使(Miss All Nations)世界总决赛的参赛佳丽中评选出的,上月底开始,这个全新的跨国组合在中国开展了为期20天的公益慈善系列活动

  球生态旅游大使世界总决赛已经在南京连续举办多届,今年暨第52届的比赛以“美丽中国行,传播中华文化”为主题30个国家和地区的佳丽们报名参加了比赛。

  在百凤堂艺术馆展厅里,佳丽们在馆长王丽萍的指导下欣赏了山水、花鸟等不同题材的中国画,以及画在长卷、条幅、团扇、油纸伞等不同载体上的作品,这些外国女孩儿第一次对中国画有如此深入和专业的了解,来自俄罗斯的亚力山德拉对中国画的包容和多变叹为观止。 

  为了让旅游大使们进一步感受中国画和西洋画在技法上的不同,画家王丽萍还手把手的教女孩儿们画起孔雀,丹青浓淡虚实的变化间,一幅《凤舞骄阳》便跃然纸上。 

  值中国的农历春节临近,江苏百凤堂艺术馆艺术总监书法家徐澄还向佳丽们赠送了不同风格字体的“福”字,让她们不仅感受到中国浓厚的艺术氛围,还感受到中国独特的民俗文化。澳大利亚的微蕾丽亚拿着“福”字好奇的问工作人员“这是什么意思啊?”工作人员回答她说是“lucky!”她马上表示要好好保存,将幸运带回国。  

  据悉,全球生态旅游大使(Miss All Nations)世界总决赛是一个有国际知名度的顶级盛会,1965年创立于美国,大赛引入中国后由中国国际环境文化促进会、北京美锦诚国际环境艺术发展中心主办。为了贯彻和弘扬丝路精神,从去年开始主办方将大赛主题冠以“美丽中国行·丝路文化盛典”,执行主席刘策文介绍:希望通过全球生态旅游大使国际知名度,影响力和全球辐射力,继承和发扬丝绸之路的精神,通过人文交流合作,在五大洲国家城市民众中形成一个相互欣赏、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人文格局,把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共同推进。尊重各国人民文化历史、风俗习惯,加强沿线国家人民的友好往来,共同分享为社会各界带来的全球多元文化精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