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众筹家庭自助图书角:圆流动儿童一平米的梦想

2018年01月06日 20:14:1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一篇反映父母在江苏南京打工的流动儿童艰苦学习生活环境的文章,打动了不少南京市民的心。为此,南京的爱心组织发起了"一平米的梦想"公益项目,通过众筹的方式来帮助孩子们建立一个图书角,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环境。为什么会发起这样一个公益项目?南京协作者社会服务中心主任李真告诉记者,有的家庭和孩子连写作业的地方都没有,一张床,家徒四壁,很多孩子是在外面马路牙子上写作业,希望从学习上给他们提供一点改善。

  今年64岁的唐世凤,从安徽来在南京打工将近30年了,带着孙子云鹏居住南京河西一处城中村。2017年6月,南京协作者通过众筹在老唐的出租屋建了一个十平米的图书角,云鹏成了这个公益项目的第一批受益者。“平时孩子各玩各的,有了图书馆孩子在一起看书,讲故事,小孩子活跃得很。”唐世凤说。

  目前,像云鹏家这样的一平米家庭图书馆,南京已经有三个。今天活动现场,不少南京家长带着孩子,通过现场义卖等方式,给"一平米的梦想"加油。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从这个活动开始,让孩子感恩社会,参与社会活动,体验不同形态生活状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