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无锡主导制定的物联网架构成为国际标准

2018年01月06日 19:32:3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日前从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了解到,由该院牵头制定的全球物联网领域首个顶层架构国际标准,在印度新德里召开的国际标准化组织全会上,正式通过了国际标准草案投票。

  物联网顶层架构标准好比物联网的"宪法",是物联网技术和产业发展最顶层的设计和最根本的基础。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于2013年9月发起立项。4年多的时间内,顶住了美、英、日、韩等国家联合发起的一次次挑战,最终取得了突破性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全球物联网领域首个由中国牵头主导的顶层架构标准。专家指出,物联网体系架构国际标准通过投票,不仅代表中国在物联网国际标准方面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也代表中国占据了全球物联网技术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将深刻并深远地影响世界物联网技术产业发展。

  自国务院批准无锡建设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以来,无锡物联网核心产业营业收入增幅近三年均超过30%,已成为全国物联网产业先导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