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咋办?天冷偏遇难事 别怕!铁路民警暖心来救助

2017年12月28日 10:11: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铁路溧水站发生了两则温暖故事,在铁路民警的帮助下,两位旅客得到了及时救助。

  高铁上突然昏迷 铁警展开紧急救助

  12月24日,南京铁路公安处溧水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位男子在行驶的列车上突然昏迷不醒,前方即将到达溧水站,请求紧急帮助。

  南京铁路公安溧水站派出所民警 赵云祥:“我们站接到通知之后,立马打电话喊120救护车赶往我们站。然后安排工作人员上站台,推着轮椅等候该旅客。”

  同时,与男子同行的表弟向民警解释,原来昏迷男子一直患有高血压,长期服用降压药,但因出发匆忙忘记了服用药品,结果上车后突然胸闷难耐、昏迷不醒。

  南京铁路公安溧水站派出所民警 赵云祥:“旅客到站之后,我们大家一起把该旅客抬上轮椅。然后送下站台的过程中,给他开辟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把他送上了救护车。”

  最终,男子转危为安。

  小伙打工被骗 民警助其回家

  12月25日晚上,一位男子出现在售票窗口,口齿不清语焉不详,民警到达后他表示,自己来南京打工,受中介诓骗,连回家的车票钱都不够。

  民警随后将他带回警务站,耐心询问之后,小伙才解释道,自己早年患过脑膜炎,留下了后遗症才导致口齿不清。随后,民警刘云超通过警务平台查询到小伙父亲的电话,并取得了联系。

  最终,在民警关照下,小伙坐上了回家的列车,当晚与家人团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肖帅 杨文斌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