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s动画带你回溯现代化探寻之路

2017年12月27日 15:14:3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网讯  "有理论深度,有实践温度"的六集通俗理论电视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已经播出五集啦~

  经过这五集的熏陶,赶脚自己的使命感和政治觉悟都蹭蹭上涨,这些关于“新时代”的话题,作为新一代好青年的小荔枝必须好好get!

  今天小荔枝又化身课代表来给大家划重点了,今天的可是“必考题”哟!

  长期以来,咱们中国共产党对现代化的探寻和中国梦的追求从来就没有停止过。

  那么,咱们中国的现代化这条路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

  戳顶部视频↑↑↑,让新新带领我们穿越时空,一起回溯现代化探寻之路!

  实现现代化一直是中国共产党人孜孜以求的目标。

  新中国成立后,1954年,我们党提出了要实现工业、农业、交通运输和国防四个现代化;

  1956年,党的八大把这一任务列入党章之中;

  1964年提出,提出要在不太长的历史时期内,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具有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国防和现代科学技术的社会主义强国,也就是“四个现代化”。

  1979年,邓小平同志提出了“中国式的现代化”,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小康社会”。根据他的设想,我们党对现代化作出了“三步走”的战略部署。

  2002年,党的十六大正式宣布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并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2012年,党的十八大明确阐释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那就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党的十九大提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并且描绘了在此之后未来30年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

  “两个百年目标”连新新都熟记于心!(回顾戳:你好,我是新新,一个最懂十九大的机器人!

  而我们每个人对于现代化都有不同的理解,对于老一辈来说,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就是现代化,到今天,生活越来越方便智能是现代化,人口素质不断提高也是现代化。

  你呢,你眼中的现代化是什么样子?

  特别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今天将播出最后一集啦,蹲好直播不要错过哦!

  前五集回放都搬运过来啦↓↓↓

  第一集:《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第一集《新时代什么样》

  第二集:《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第二集《新使命是什么》

  第三集:《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第三集《新思想新在哪》

  第四集:《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第四集《新征程怎么走》

  第五集:《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第五集《新部署怎么干》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