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政务服务中心新址今日启用,开车去的市民做梦都要笑醒了!

2017年12月18日 19:01:15 | 来源:苏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搬迁至新址的首日,本着为小伙伴们“探探路”的心理,小编今天上午专程来到了位于平泷路251号的城市生活广场,看看服务中心的新面貌!

  上午10点,小编乘坐4号线从“南门”站出发,在“平泷路西”站下车,按照之前的提示从3号口出。

  掉个头,在路口就看到屹立在不远处的大楼,小编算了一下往东大概走5分钟,就能到达。如果从2号线下车,记得从“平泷路东”站下,2号口出来往西走150米就到了。

  除此以外,周边还有不少的公交站点,在公共交通上挺方便。

  走到门口,大家一眼就能看到挂牌。另一边,有明确的服务时间。

  24小时自助办理,智能引导很方便

  进入大门,小编就被这个电子大屏吸引了,上面不仅有今日取号和正在办理的情况,还可以通过它了解到具体楼层的窗口分布,以及具体部门办理事项的操作指南……这样的智能大屏在中心还有很多。

  接着,在一楼进门右手边,有一处“24小时自助服务区”,有三台自助服务机器。工作人员介绍,预约、自助填表、材料扫描、指南查询都可以通过它来完成。

  系统和江苏政务服务网融合,可以用该网站原先注册的用户名密码登陆,也可以刷身份证登陆,方便快捷。

  机器操作遇到问题?别急,在机器的上部有一个显示屏,遇到问题看看教程就能解决。

  除了三台机器,还有四台电脑可以登陆江苏政务服务网,直接查询处理等。

  每个楼层还设有预约取号机器,之前预约或者现场预约的伙伴们,只有用身份证取个号码,就可以坐到相应的柜台边等候了。

  最吸引小编的,还是这面大厅数据可视化的屏幕,太酷炫了。整个大厅的业务办理情况尽在掌握之中,科技感十足。

  楼层布局清晰,展现优化新形象 

  除了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中心、社保中心以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也都会汇集于此。在各楼层电梯口,都有这样清晰的引导牌,帮助大家迅速找到需要到达的地点。

  一楼,有现行文件查阅中心、公共法律服务区、综合导服区以及自助服务区。

  法律援助中心已经有市民在咨询法律问题。 

  二楼是公安办证服务区,和社会民生服务区。公安窗口会在元旦后正式启用。

  (点开大图看仔细)

  小编来到车购税窗口,上午来办理业务的人还真不少。

  市民黄先生,今天来办理单位车辆的车购税手续。他告诉小编,特意挑新址开放第一天来办理业务。一方面,开车和停车方便,另一方面,来感受一下新址和旧址的不同点。

  整体,黄先生觉得环境整体提升,体验感不错,同时也指出了窗口排列不清晰。在旧址时,单位车辆和私家车辆办理窗口序号有区别,新址电子屏上的序列开头都是一样的。

  小编就问题咨询工作人员,得到回复,线路还在积极调试中,窗口序号问题很快就会解决。

  三楼的窗口种类就更多了,包括市场准入审批和项目建设审批两大服务区。

  大厅窗口均配备了标准化窗口服务显示屏、叫号屏和桌面交互PAD,提供窗口服务人员信息、服务内容、服务状态、办理信息和服务评价等,提供了电子化的服务展示。

  包括取号、排队和实际办理,李小姐办理消防设计审核总共花费了半个小时。她说:“刚来的时候,还有点晕乎。到了楼层后,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很快完成预约。还有!楼下停车真心方便!”

  停车场到底有多方便?

  小编另外采访的几位市民

  都为它啧啧称赞

  地下三层近2089个停车位

  大大方便有车一族

  比起三香路的拥堵和停车难!这里2089个停车位,对开车来办事的伙伴们来说,是极大的福音。

  停车场分布有地下三层,车位的柱子旁边有清楚的标识,大家不必担心,办完事找不到自己的车。

  平江新城的地理位置,有效避开市区拥堵路段。

  目前人社局已经发出正式公告

  本月25号正式入驻到

  新址的6、7层

  现场工作人员透露

  公积金中心预计也会在元旦后入驻

  如果不确定是否搬迁

  建议电话咨询一下,免得白跑

  公积金管理中心姑苏分中心:

  现址:姑苏区干将东路877号五卅大楼

  电话:12329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现址:苏州市竹辉路养蚕里贸易市场二楼

  电话:0512-65106606

  最后,再提醒一下大家

  服务中心目前有些地方还在完善

  部分脚手架还未拆除

  所以,大家要注意安全

  不要擅自到未开放区域哦

  (来源:苏州发布;编辑/黄河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