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江苏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推动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2017年12月09日 19:36:0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江苏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税务改革引导企业技术创新研发,推动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近日,全省"保税研发"试点政策在昆山率先落地,从事新型液晶面板研发、生产的龙腾光电获得了享受政策的资格。今后,公司所有用作研发的进口原材料都能免予征税,以其2016年的产能来计算,可直接节约成本近300万元。而从一般贸易到保税账册监管,企业还可以享受一系列手续简化的利好,通关时间将因此压缩三分之一。

  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志承告诉记者,可以缩短这个时程,让我们的这个样品能够快速到我们客户手中,来做一些认证的工作,也让我们的产品早日实现量产。

  昆山海关核销一科科长徐占洲说,一个是加快了通关速度,一个是减少了企业的资金占用。这个政策的落地,将来对我们整个昆山制造向"昆山智造" 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政策支撑。

  成本降低、效率提升,跨境研发更便利,一批外向型企业在政策利好下将释放出更多创新活力。与此同时,许多传统制造业企业在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也迈上了转型升级的道路。江苏华强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电气生产企业,属于典型的劳动密集型行业。近年来公司加大投入,改造车间,让生产实现机器换人;增加研发人员数量,向新能源等业务领域积极拓展。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这些设备和人力成本,都可以用于税收抵扣。今年,政策比例从50%提高到75%,公司的年税收优惠增加到近400万。

  江苏华强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廷国说,现在传统产业利润率非常低,有这个政策以后,把优惠的钱投入到研发和设备上去,企业才有后劲。

  扬中市国家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分局长魏合荣告诉记者,以前优惠政策要到企业审核,一般要十天左右,现在实行了报备制度,速度很快,当天企业报备以后就可以享受优惠政策。

  更优惠的税收政策,更简化的审批流程,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助推器"。近年来,在江苏落地了70多项创新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其中有23项与科技创新直接相关:包含了研发费用投入、工资扣除标准、固定资产折算、技术转让所得等内容,覆盖了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科研人员等不同层次的创新群体。

  江苏省国税局所得税处副处长林晓岚说,建立大数据平台来实现精准服务,对可能符合条件但没有享受税收优惠的企业,及时下发名单主动提供服务,为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热情,加快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持。

  ​近三年,全省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户数年均增长超过20%,显示出创新活力与日俱增。今年前10月,全省国税部门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优惠573.6亿元,9084户企业享受加计扣除金额310.3亿元,同比增长24.5%,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更多动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