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各大奖项新鲜出炉!

2017年12月08日 14:20: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沈颖 摄影/黄磊) 128日上午,第四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紫金文化园举行。江苏省政府副省长王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大赛主承办单位领导、境内外大赛评委会专家、获奖者代表等出席活动。

  2017年第四届“紫金奖”大赛以“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为主题,致力于将创意设计与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与现代科技的广泛运用相结合,通过创意设计产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入日常百姓生活,使传统文化真正活起来、传下去。

  本届大赛收到来自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18905件作品,大赛组委会邀请99位业界权威专家、行业领军人物,组成评审专家库,在媒体及律师全程监督下完成评选工作,通过电视PK、专家票决等方式,评出金奖12名,银奖29名,铜奖59名,优秀奖230名,以及大学生创业创新奖50名。


金奖作品:茶房


金奖作品:对印壶

  耀世——时光锐寒、智能交互快递车、郎德上寨等7件作品获2017第四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金奖;拒绝微驾、社会文明新风尚2件作品获紫金奖公益传播设计大赛金奖;光伏十字等3件作品获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金奖。

江苏省政府副省长王江为金奖获得者颁奖。


银奖作品:不要把孩子约束成你规定的样子

  无垠行埒系列、东方白玉——陶瓷豆腐、富贵牡丹盘、竹缺等19件作品获2017第四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银奖;不要把孩子约束成你规定的样子等4件作品获得紫金奖公益传播设计大赛银奖;幽篁里——基于村民意愿的朱塘村渐进式规划等6件作品获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银奖。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顾小平,江苏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勇,省工商局副局长李杰,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评委代表廖军为银奖获得者颁奖。


铜奖作品:丝路国宴

  充起来的希望之灯、光的印记、寂等59件作品获2017第四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紫金奖公益传播设计大赛、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铜奖。

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国民,省台办副巡视员吴伟荣,省文联副主席、巡视员杨企鹏,公益传播设计大赛评委代表崔天剑为获奖者颁奖。

  花开、相拥而眠、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换位思考等50件作品获大学生创业创新奖。

江苏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省社科联党委副书记、副主席汪兴国,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评委代表时匡为获奖者颁奖。

  大赛还授予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20家单位“组织促进奖”称号。

  附:获奖作品风采展示

  据了解,2014年以来,四届“紫金奖”共吸引20多个国家选手积极参赛,收到40000多件优秀作品,成功孵化近百件作品推入市场,呈现出社会参与度越来越高、创意越来越贴近生活、办赛渠道越来越广、作品孵化思路越来越清晰的特点。“紫金奖”文创大赛的品牌和影响力逐年攀升。

  128-18,第四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将在紫金文创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展示。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精彩活动,为大家奉献一场文化创意的盛宴!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前往欣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