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涨姿势!专家共话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

2017年12月08日 14:25:1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秦玉婷)

  这两天,你的朋友圈是不是被它频频刷屏?

  机器人、黑科技、新产品……关于它的各种新奇小玩意是不是分分钟让人“震惊”?

  这个关键词就是:智能制造

  智能制造都有哪些产业前沿科技?行业未来发展有何趋势?12月8日,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论坛召开。多位知名企业专家齐聚南京,共话中外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领域的新发展。这些干货,快快收藏涨姿势!

北京康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迎春

演讲题目:《航天器智能自主控制进一步研究》

  “研究智能控制最关键、最基本的能力是抓特征,这是哲学中的实践论与矛盾论的思想。研究特征建模是人工智能与智能控制研究的最基本问题,也是‘智能’水平的最高表现,为此必须要研究如何学习、如何认知、如何决策。”

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邵柏庆

演讲题目:《推动工业知识服务化》

  “在智能工厂的建设中,要注重基于开放的互联网构建工业知识的服务化平台,打造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环境,实现智能制造服务的产业化和规模化,推动工业企业从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的转变。”

埃森哲全球副总裁 吴琪

演讲题目:《中国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工业 X.0》

  “要实现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必须同步管理多条发展曲线。通过充分发挥核心优势延长传统产品使用寿命,设计、生产及服务的数字化挖掘‘智能互联产品’的潜力,创建新型商业模式及收入来源打造智能产品与服务的全新体验。”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马小俊

演讲题目:《远程运维诊断在大型客机健康管理中的应用》

  “下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装备制造业正在加速融合,需要进一步促进后勤保障技术军民融合。民用飞机在智能服务的发展有飞机运行数据和运行支持数据呈现数字化和集成化管理的趋势。”

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魏小庆

演讲题目:《拥抱工业云 打造智慧工厂》

  “大数据价值挖掘驱动企业的创新发展,大数据倒逼企业信息化的业务架构。鉴于现在的市场资源配比,工业云一定是未来智能制造的趋势和发展方向。”

  在会中,魏小庆接受了荔枝新闻记者的采访。什么是智慧工厂?它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什么样的影响?魏小庆现场举了个例子:“比如一个高血糖的人现在要喝无糖饮料,未来智慧工厂就可以根据你的需求个性化定制,从生产到上门派送实现一条龙服务。”对个性化需求的满足将是智慧工厂不断追求的目标。

  作为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一步,智慧工厂的建设必然需要各行业的协同合作。魏小庆表示:“比如自动化装备要做到最好,物流方面也要做到最高效,才能推动智慧工厂总体建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