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能制造主论坛嘉宾云集 董明珠深情呼唤:回南京投资!

2017年12月07日 11:15:0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2月6日-8日,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召开,南京进入“智能制造”时间!在7日上午召开的主论坛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中车集团董事长刘化龙、瑞典皇家工程院副院长白瑞楠、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理事长萨德·贾哈米尔、麻省理工学院自动识别中心创始人凯文·艾什顿、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数字经济首席科学家乔治·韦斯曼等超多中外知名企业大咖和专家学者畅谈智能制造改变生活。

  当智能制造融入未来生活,会有怎样的惊喜?当更加智慧的未来已来,如何让制造更聪明?一键“穿越时空”,听听大咖怎么说。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

演讲主题:《智能装备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今天,你们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相约在这里,那就是“聚”;今天,我回到了家乡,这也是“聚”。江苏有山、有水,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它也是我生长的地方。这几年来,政府建立了亲清的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我在这里为南京打一个口号:大家回来吧!到南京来投资建设

  一个企业不仅要注重自身发展,也要有责任和使命,才能得到社会回报。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是格力一直不变并且还将继续追求的目标

  空调行业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你还能创造什么?过去空调有风就是质量好,现在没有风才是好空调,所以技术是不断变化发展的。在制造业快速发展的这个时代,我们应该做什么?我觉得,创新是必须的,创造才有未来。智能制造给企业带来核心竞争力,技术创新可以带来新的市场。在智能制造上共融、共享、共创造,这不是单个企业的目标,而是整个行业的共同目标。

中车集团董事长刘化龙

演讲主题:《贡献中车智慧 提供中车方案 打造世界智能轨道交通生态圈》

  出行方式已经影响到工作和生活,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

  装备强,则国家强。如何打造智能制造新装备?“复兴号”是中车的代表作,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在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通过深入推进信息化,与核心业务的深度融合,促进企业由制造向数字制造转型。

  如何打造智能制造新生态?未来中车将以数字技术为驱动,跨界融合互联网和软件企业,围绕智慧交通和智能交通的建设打造智能交通平台。比如,新一代智能电车将广泛应用智能传感器、智能仪表灯设备,实现自驾驶、自诊断、自控制等功能。

  此外,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作《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战略研究》主题报告。周济认为,发展智能制造是中国智造也转型升级的主要路径,今后二十年,正是“智能制造”新一轮工业革命核心技术发展的关键时期。

  数十年来,智能制造在实践中形成的众多不同范式给企业在推进智能升级的实践中造成了许多困扰。周济认为,今后一个阶段,我国推进智能制造的重点是大规模推广和全面应用数字化网络化制造:“我国需要并行推进智能制造,一方面坚持创新引领,实现我国制造业弯道超车;另一方面分阶段推进企业技术改造、智能升级,补好智能制造的基础。  

      (记者/墨白、秦玉婷 摄影/黄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