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赴陕西学习考察

2017年12月05日 18:45:0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2月4日至5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赴陕西省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十九大关于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共同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谱写苏陕交流合作新篇章进行学习考察。陕西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陪同考察并出席两省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

  娄勤俭在学习考察中说,一个多月前,我还在这里和陕西的同志们共同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快追赶超越的步伐,奋力把陕西建设得更加美好。在陕西工作的7年多时间里,我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对陕西这片热土充满感恩、感谢、感激之情。苏陕扶贫协作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走动更勤、合作更紧、成果更实,谱写苏陕交流合作新篇章,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娄勤俭强调,苏陕两省省情不同,发展基础和条件有差异,我们要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取长补短,实现共同发展要共抓大机遇,陕西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省份和丝绸之路的起点,江苏是"一带一路"交汇点,我们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以及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大机遇,合力打造"一带一路"最强经济走廊,形成各自特色优势。要共建大产业,充分发挥双方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等优势,深度挖掘合作潜力,进一步拓宽合作空间,特别是加强资源开发、文化旅游等产业合作,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要共推大创新,充分发挥两省科教资源丰富优势,搭建科技成果交易平台,鼓励和支持两地企业联合开展攻关,促进高端创新资源共建共享要共筑大市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各类要素有序自由流动,发挥企业家、行业协会、商会的作用,搭建一些新型市场平台,挖掘市场潜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胡和平说,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来陕考察指导,这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化两省合作交流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江苏省委、省政府和江苏人民对陕西的关心关爱。他说,江苏是我国发展速度最快、开放程度最高、发展活力最强、城镇化水平最高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江苏干部群众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富美高"要求,推动全省发展取得新进展、呈现新气象,积极探索符合客观规律、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江苏特点的区域发展之路,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胡和平表示,苏陕友好合作由来已久,持续20多年的扶贫协作有力促进了陕西贫困地区的发展,特别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后,江苏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帮助我省加快了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对江苏的真诚帮助和支持,陕西干部群众永远牢记在心。下一步,陕西将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全面落实苏陕一系列合作协议,积极构建大扶贫格局,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目标。同时,希望以江苏党政代表团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科技创新、产能、经贸、干部、人才等领域合作,促进苏陕两省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在两省对口扶贫协会工作座谈会上,吴政隆和陕西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毛万春分别介绍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苏陕对口扶贫协作情况。

  江苏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和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代表两省签署了陕电送苏框架协议,两省有关部门签署了17个协作协议,有关单位签署了28个扶贫协作项目协议。




  在陕西期间,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先后赴延安市、西安市,考察了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文安驿文化产业园区、宝塔山、杨家岭中共"七大"会议旧址、枣园《为人民服务》讲话纪念广场和陕西大剧院、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追寻党的初心、接受延安精神教育,调研科技创新和文化事业发展。在延安宝塔山上,苏陕两省领导共同种植了苏陕友好合作留念树。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让代表团全体成员都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陕西弘扬延安精神埋头苦干、追赶超越的发展实践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臧西宁 荔枝编辑/沈颖、黄磊 设计/吴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