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第一块租赁住房用地来了 总用地面积42356.59㎡

2017年11月25日 05:02:26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周之内南京两次挂地!继11月21日挂出6幅地块之后,11月24日上午,南京市国土局再次挂出南京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第10号土地公开出让公告,一共推出8幅地块。其中,江宁区和浦口区各3幅,栖霞区和雨花台区各1幅。其中包括4幅宅地、1幅商住用地、2幅商业用地和1幅娱乐康体用地。记者注意到,此次这8块地,位于栖霞区仙林中心区的一幅商办混合用地,须全部建设自持型租赁公寓并纳入南京市人才安居计划。南京第一块租赁用地来了!

   8幅地块分布示意图

  南京第一块租赁用地来了

  此幅地块为栖霞区仙林街道仙鹤中心区E3、E4地块,具体位置为:东至学津路,南至仙林大道,西至文澜路,北至中建大厦、南京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总用地面积42356.59㎡,规划用地性质为商办混合用地,出让年限40年,挂牌出让起始价2.67亿,未设置最高限价。

  这块地块被业内认为是南京第一块租赁用地,因为在出让公告中非常明确:地块要求竞买人或联合竞买的其中一方(或其母公司)须为南京市住房租赁试点企业名单中的企业,且该地块联合竞买企业数不得超过2家。

  同时,该地块中的B地块可设置酒店式公寓,须全部建设自持型租赁公寓并纳入南京市人才安居计划,其地上建筑面积占A、B地块地上总建筑面积(计容面积)的比例不得超过35%,B地块地上商业建筑面积占B地块地上建筑面积的比例不超过5%,其余可设置办公。

  作为国家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12个试点城市之一,今年8月15日,南京市正式出台了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并明确,将选取符合条件的新建商品房项目,在出让时土地用途直接明确为“租赁住房用地”,所建住房全部由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持,用于长期租赁,不得分割转让,不得改变用途,对外出租单次租期原则上不得超过10年。此次仙林地块就是南京租赁住房用地的尝试。

  浦口“龙之谷”用地现身?

  浦口区三幅地块出让,其中作为娱乐康体用地的No.2017G75地块备受关注。据悉,该地块位于浦口区泰山街道,挂牌出让起始价5.85亿。出让公告表示,该地块不得联合竞买,建成后受让人须自持经营不少于10年,自持期间不得销售、不得转让,满10年后不得分割销售、不得分割转让。该地块须配建大型室内综合场馆,总建筑面积不少于30万㎡,占地面积不少于20万㎡。其中室内水乐园建筑面积不低于6万㎡,室内雨林馆建筑面积不低于5万㎡。

  有消息称,这幅地块就是华昌龙之谷室内游乐场的建设用地。该游乐场总投资额90亿,预计2018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具体情况如何,现代快报记者将会保持关注。

  此外,浦口星甸街道还有一幅商业用地,挂牌出让起始价1.8亿。位于浦口区江浦街道奶牛场2号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挂牌出让起始价37亿,最高限价51.9亿。

  江宁一幅宅地须配建7921㎡人才房

  此次江宁依然是挂地大户,一共有三幅地块待出让,而且全部带有住宅性质。其中位于江宁区麒麟街道的一块用地,须配建建筑面积不少于7921㎡人才房(含租赁住房)。

  这幅地块具体位置在江宁区麒麟街道地铁小镇国3办5地块,东至现状,南至现状,西至现状,北至规划道路,总用地面积107998.53平米,出让面积90980.52平米,规划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商办混合用地,挂牌出让起始价22.3亿,最高限价39.7亿。公告中明确,该地块须配建建筑面积不少于7921㎡人才房(含租赁住房),由受让人建成后无偿移交江宁区政府,住宅及酒店式公寓建筑100%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

  另外一幅位于江宁区东山街道天佑路以东的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住宅用地、基层社区中心。记者注意到,这幅地块须配建一处基层社区中心,包括菜市场、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活动室、体育活动站、社区警务站、社区一站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养老所、垃圾收集站、育儿园、邮政所等等。

  浦口此次也挂出了三幅地块,其中一幅宅地,一幅商业用地,一幅娱乐康体用地。8幅地块将于12月27日9:00进行网上竞价。

  (来源:金陵晚报、现代快报 我苏网综合整理 编辑/李明莉 夏雪)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