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企业,香港贸发局邀你“乘船出海”

2017年11月24日 18:06:0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沈颖)江苏,全国经济大省,以制造业见长,产业发展蓬勃,地处“一带一路”交汇点,对外开放优势明显……


江苏省南京市夜景。

  香港,亚洲经贸枢纽,世界上最开放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之一,以服务业立足……


香港夜景。

  江苏大地充满商机,而近年来香港被认为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最佳国际跳板,双方互补“出海”潜力巨大。

  近日,香港贸发局展览市场拓展总监温少文专程到江苏与政府及商界代表会面,重点介绍香港的经贸优势,探讨苏港商贸合作的机遇。


香港贸发局展览市场拓展总监温少文介绍相关情况。

  苏港这两个小伙伴,关系一直很不错!

  温少文介绍,中国内地自1985年起一直为香港最大交易伙伴;而苏港两地经贸关系密切。2016年,香港是江苏第四大出口市场,出口额近1800 亿人民币;而江苏从香港的进口额达41.6亿人民币,增长逾47%。他补充,香港同时是江苏第一大外资来源地,截至20176月底香港在江苏投资近4万个项目,实际利用外资额达1.2万亿人民币,约占江苏实际利用外资的43%

  香港贸易发展局成立于1966年,是致力为香港商界创造机遇的法定机构。在世界各地设有40多个办事处,其中13个在中国内地。2014年,香港贸发局在南京成立办事处,并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启动“苏港合作联席会议”机制,取得了丰硕成果。

香港贸发局展览市场拓展总监温少文、江苏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处长李俊毅、江苏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副调研员金虎、香港贸发局江苏代表张汶锋合影。

  国际级贸易展览——苏企“出海”可用之“船”

  温少文告诉记者,香港贸发局每年举办30世界级的国际贸易展览,涉猎各行各业,其中11项是亚洲领先的同类商贸平台,五项更是傲视全球。

  2016-2017年度,30多项国际展览共吸引逾 38000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商,接近770000名环球买家进场采购。当中,江苏参展商超过780家,比去年增加约8.3%,主要来自常州、 苏州、南京、南通、扬州等产业较聚集的地区;买家人数则超过6000人,比去年增加约5.2%,显示江苏商家对香港贸发局展览的信心。

  江苏哪些企业可以“乘船出海”?

  温少文重点介绍了11项能充分发挥江苏产业优势的展览,涵盖电子、食品、茶叶和纺织这些发展成熟的行业,同时开拓具有合作潜力的医药、礼品、家品和照明等范畴。

  近年来,随着合作的深化,苏港携手领域不仅拓展到市县,更触及“特色小镇”经济,如:苏州苏绣、新桥时尚服饰、丹阳眼镜、泰州医药、东海水晶等。

  “这次来江苏,我走访了高邮市,有一家去年参加我们展览的照明企业,就拿到了莫桑比克的600万订单。”温少文告诉记者,“希望江苏企业借助香港贸发局举办的国际级展览,进一步向海外巿场推广本土特色产业,让本地产品大力‘走出去’,发掘更多商机。”

  香港贸发局重点展览推介

  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

  时间:201841316

  香港秋季电子产品展

  时间:2018101316

  美食博览

  时间:201881620

  香港国际茶展

  时间:201881618

  香港时装节秋冬系列

  时间:201811518

  香港时装节春夏系列

  时间:20187912

  香港国际家用纺织品展

  时间:201842023

  香港国际医疗器材及用品展

  时间:2018579

  香港礼品及赠品展

  时间:201842730

  香港家庭用品展

  时间:201842023

  香港国际户外及科技照明博览

  时间:2018102629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