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江苏二师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2017年11月10日 16:38:2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江苏高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的热潮。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全校老师结合自己的课程,让十九大精神走进课堂。

  组织理论工作者和干部师生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十九大会议结束的当天下午,就组织全院的老师进行了认真学习和集体备课,在第一时间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全校师生。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素梅说:“在备课过程当中,我们要求所有政治理论课的教师首先深刻体会十九大精神内涵,同时要求所有老师结合自己的课程,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结合到每门课当中去,同时我们还结合形势政策课,第一时间全面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位。”

  同时,为了更好地发挥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当中主阵地的作用,该院还积极参与到学生党校、党委“青马工程”培养过程当中,积极筹划了“我的十九大”“我看十九大”系列征文和演讲活动。接下来,学校还将邀请社科名家、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重要成员到学校,与学生面对面传达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生陈激扬说:“在我身边很多人都在转十九大的内容。我觉得作为关注十九大、了解十九大,也是大学生必须要做的事情。”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素梅说:“十九大精神在我们学校,切切实实作到了第一时间进课堂,不仅仅进了第一课堂,而且还进了第二课堂;不仅仅进了公共课的课堂,还进了很多其他专业课的课堂。应该说形成了一股全员关注的,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

  (荔枝新闻综合自江苏教育新闻 记者/杨惠 编辑/李晋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