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徐州马庄村:打通学习教育最后一米

2017年11月04日 19:21:3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两学一做"过程中,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积极探索"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的特色做法,打通学习教育最后一米,走旅游文化转型之路,努力做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发展上水平。

  这段郎朗上口的快板是徐州马庄村党员和村民自发编写、排练的,内容紧扣十九大精神。这座中国民俗文化旅游村,紧邻国家4A级景区潘安湖湿地公园,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前来游玩,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也让十九大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很好的宣传。

  游客:“像十九大、两学一做我在电视上、报纸上看到很多,以这样形式表演出来让人印象深刻,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马庄村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多措并举,着力打通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最后一米",切实让每个支部动起来,让每个党员学进去,让每名群众感受到。

  徐州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党委书记 孟国栋:“每月1日升旗仪式上,我们有一个国旗下的讲话,对于党员这块我们要着重进行教育,同时每月25日的党员活动,我们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时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进行讨论。”

  在党员带领下,近年来,马庄村村民依靠潘安湖湿地公园这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开发特色民俗旅游。由村民制作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香包,已被做成产业,实现线上线下整合销售,并远销海内外。此外,这个村的20多户村民还在农家乐接待上做文章,开发了"吃农家饭、摘农家菜、住农家房、认农家田"的新型农家乐模式,年接待各类来村考察学习、游览观光的游客达20万人次,成为苏北农村的一颗璀璨明珠。

  徐州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民 孙中芹:“十九大重视生态发展绿色发展,相信景区游客会越来越多,村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

  (徐州台 王燕飞、王召政 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