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最美人物邵丹薇:以星星之火"桩点"世界

2017年11月04日 19:51:0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丹薇,瞄准行业痛点,创立星星充电品牌,带领国内电动车充电桩行业,找到了一片新蓝海。

  最近,常州市民王先生出门遇到电动车电量不足的情况时,就会打开星星充电App选择私人电桩充电,相比以前使用公共电桩,私桩因为接入的是民用电,每度电一般可以节省几毛钱。

  常州市民 王先生:“可以就近充电,还可以预约充电。”

  "私桩共用",正是邵丹薇带领的万帮新能源推出的创新之举。2014年,时任万邦车业集团总裁的邵丹薇,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和销售过程中发现,因为充电运营投资大、回报慢、标准不统一等问题,公共充电桩产业发展十分缓慢,而私人电桩的闲置率却不断增加,于是她萌生了"私桩共用"的想法。

  当年,她辞去万帮车业集团总裁职务,带着5名员工成立万邦新能源,启动"星星充电"项目,号召常州的私人充电桩让出场地供公共使用,由星星充电负责充电桩的运营和维护,产生的服务费进行利益分成。

  这一模式一经推出,就有超过3000份加盟申请表纷至沓来,3个月内常州就建设了1400个充电桩,相当于北上广深任一地区过去7年建设量的总和。目前,星星充电私桩共享业务日充电量已经突破1万度,并且以每月30%的速度环比递增。

  江苏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邵丹薇:“不断地挑战自我,自我否定,这样才能涅槃重生。”

  (常州台 张盈盈、伊宏辉 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