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啥暖宝宝,神奇创可贴助你消灭脂肪!

2017年10月25日 11:33:0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小编/斯年) 转眼已过霜降,下一个节气就是立冬啦!这个秋天,童鞋们贴好过冬用的“秋膘”了吗?

  然鹅,刚降了一点点温度,网友们就讨伐起不争气的脂肪来——

  为了冬天好看又保暖,很多小仙女们冬天必备暖宝宝。但是!如果小编告诉大家,有一种神奇的创可贴,贴在身上能助你燃烧脂肪,疯狂不疯狂,心动不心动?!像不像哆啦A梦口袋里掏出来的宝贝?

  放心,这绝不是什么三无微商产品,而是来自哥伦比亚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大学的研究人员研发出的一种听上去很疯狂的减肥“黑科技”,并且相当有效。

  最新的研究成果显示,这是一种微型的皮肤贴片,能够将特殊的脂肪萎缩药物输送到比预期更深入的区域,达到减肥的目的。相比微博上动辄万字的“XX天减肥贴”,这可以说是真·减肥贴了~

  “我们的团队之前已经开发出了几种不同的粉末来注射到皮肤下,包括胰岛素贴片、高血糖贴片和PD1贴片。”该项研究负责人Zhen Gu表示。“有一天,我的妻子问我有没有能减肥的贴片。而团队的Lee博士也有这个想法,于是进行了这项研究。”

  果然减肥是每个女人的“终身大事”,感谢科学家太太造福群众!

  通常来说,人类的脂肪分成两种,白色脂肪和棕色脂肪。其中白色脂肪有助于将多余的能量储存起来,而棕色脂肪则使用更小的途径,而线粒体则是细胞的动力,可以用来燃烧脂肪,产生热量。问题是,人类在成年后,棕色脂肪的数量越来越少,研究人员一直在试图寻找一种方法,将白色脂肪转化成棕色脂肪来治疗肥胖症和糖尿病。但是目前依然缺少一种有效迅速的方法。

  “有几种临床药物可以促进褐变,但都必须要以注射的方式。药物作用较强,对身体刺激大,会导致胃部不适、体重增加和加大骨折的风险。”Qiang表示。“而我们的皮肤贴片可以将大部分的药物直接输送到脂肪层,来缓解这些并发症。”

  通过这种贴片的方式,这些药物将以纳米为单位,在肉眼看不到的渠道被输送到指定区域。这些纳米颗粒都被“挤”在一个一厘米大小的贴片上,上面布满了微型针头。一旦贴上贴片,微型针头可以没有痛感的刺穿皮肤,并且将药物释放到脂肪组织中。

  在实验室中,通过对老鼠的试验,减少了20%的脂肪,并且也降低了空腹时的血糖水平。

  “很多人看到这个消息一定很高兴,我们通过一种非侵入式的方法来代替抽脂手术降低体重。更重要的是,我们的贴片可以提供一种更安全有效的方法来治疗肥胖症和糖尿病等代谢类疾病。”Qiang表示。

  研究人员目前正在研究哪种药物组合更适合在人体上进行临床试验。所以!目前并未上市,千万别去某宝搜乱七八糟的减肥产品拿自己做实验!

  期待科学家们早日将研究成果正式投入市场,到时候要啥暖宝宝,冬天就贴这个来“减膘”~

  (本文综合自科普中国、腾讯科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