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人民、法治” 这些关键词告诉你江苏代表热议什么

2017年10月22日 18:31: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新时代强音直抵人心。今天是党的十九大开幕第五天,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连续引发代表热议。

  面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党的十九大鲜明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中国共产党的探索与回答,清晰呈现在世人面前。连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江苏团代表们热议的焦点。

  王立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该说内涵丰富。我的理解是:新时代,也就是中国面临的是新环境,解决的是新问题,应用的是新理念,提出的是新思路,实施的是新战略,追求的是新目标。

  王南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正在进一步深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书、路线图更加清晰。

  邓建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作为来自基层企业的一名党代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实践,指明了方向;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必须加以深刻的学习和领会。

  陆卫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的经济综合实力已经稳居世界前列。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踏实工作,把我们各项工作做到更实,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基础打得更牢。

  民生所指,民心所向。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重千钧,在江苏党代表中激起共鸣,引发热议。

  吴协恩: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最关键的就是基层怎么样解决好老百姓新的需要、新的需求,比如说在生态环境、送知识送健康上,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进一步地完善。

  李银江:我们要进一步创新,来打造养老服务平台、扩大养老服务范围、提高养老服务质量,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改革红利,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史志军: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提供均衡优质的基本公共服务,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报告中关于法治的诸多重要论述,在江苏党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如何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成为许多江苏团代表热议的焦点。

  柳玉祥:报告是一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光辉文献,句句精彩,我们法律工作者深受鼓舞。人民对法治公平的追求有新的需求,我们要肩负起这个重担,始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形成一个大家共同参与、人人共享的法治新环境。

  陈燕萍:总书记在报告当中,对依法治国提出了新的要求,我感触非常深。针对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这个过程中产生的新问题、新矛盾,以及人们对法治,对社会、对其他各领域中的新要求,我们一定要有新的法治思维、法治思想,才能够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王向红:总书记在报告中,把全面依法治国作为我们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以及重要保障,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应该始终把法治作为社会治理最优的模式,坚持法治惠民,扎实推进法治建设的工作。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王尧 张正 马遥 杨尔希 吴刚 李栋 我苏编辑/沈颖、李瑶 设计/张婧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