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南马雨中火热开跑 就这么嗨,你来了吗?!

2017年10月15日 13:31:1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钱薇 摄影/高洋) “喜迎十九大,乐跑新南马”今天(10月15日)上午7点30分2017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奥体中心东门广场正式鸣枪起跑

2017南京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现场 

  雨中的华尔兹是浪漫的,而雨中的2017南马却是充满激情的。来自世界多国和全国各地的28000名选手参加了赛事,这俨然是南京今天最特别的风景线。 

  赛果:非洲运动员包揽冠亚军 第三名是咱江苏小伙

2017南马全马、半马男子组三甲与“荔枝&我苏”合影

2017南马全马男子组第一名产生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争,来自肯尼亚的Eliud埃塞俄比亚的Etana分别以2时20分27秒2时23分20获得全马男子组冠亚军,江苏小伙狄鋆2时28分25秒摘得铜牌。全马女子组的争夺相对明朗,柯海梅3时13分24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杭永琴、李妍列二三名。男、女子半程冠军分别由李子成郝晓帆获得。

  其中,全马第三名获得者狄鋆,成绩2:28:35,他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据了解,狄鋆1986年出生于常州,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 ,现在是南京的一名基层公务员,2015年才开始长跑锻炼,是一位业余马拉松跑友。今年9月17日北京马拉松,他跑出了2小时25分47秒,战胜了众多国内知名业余高手,获得了国际第15名、国内第5名的好成绩。一战成名,在圈内获封大神!被誉为中国版“川内优辉”,从跑步小白到北马225,只用了2年!

  赛况:28000人参赛创新高 比去年多7000人

2017南马现场人山人海

  南京马拉松赛自2015 年创办,是国内马拉松赛事的“新人”,但这几年却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的参与,以致于赛事组委会不得不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名额的归属。据统计,今年南马参赛总人数达28000人,其中全程7000 人,半程9000 人,迷你健身跑10000 人,公益亲子跑2000 人(约600 个家庭),比去年多了7000人

香港伤残青年协会的伤青轮椅队

  在所有的参赛选手中,有一支特殊的参赛队伍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支队伍是来自香港伤残青年协会的伤青轮椅队。据了解,伤青轮椅队成立已有五年的时间,先后参与过香港渣打马拉松、广州马拉松、长沙马拉松、郑开马拉松、福州马拉松、中山马拉松、大连马拉松等赛事。据团队负责人介绍,此次南京马拉松,他们共派出了20名选手参加迷你健身跑项目,呼吁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到运动中来,享受运动的快乐。

  花絮:比起成绩,南马更好看的是这些

  1、最完美赛道串联山水金陵

2017南马路线

  大家一定还记得去年南马那穿越大半个南京主城的赛道今年的南马沿用去年的“最完美赛道”,同时,赛事组委会今年还征求意见,将奥体中心、中华门、新街口、总统府、中山门、紫金山、太平门、玄武湖等众多南京的著名景点和城市地标纳入马拉松路线中,将赛程中穿行的4个隧道减到2个“最完美赛道”“串联”了很多城市景观地标,南京山水城林和虎踞龙蟠的金陵风光一览无余。

最美赛道“组团”来袭

  2、保障升级 除了常规补给还有鸭血汤和桂花糕

2017南马现场安保

  除了赛道设置,本届南马的后勤保障也升级了!赛道上设置17个饮水站、10个饮料站、5个补给站、7个用水站,另外还有6个喷淋站。除了为选手提供盐丸、能量胶、香蕉、葡萄干、小西红柿、柑橘等马拉松常规补给之外,还有坚果蛋糕、酱萝卜、酸梅汤、桂花米糕、鸭血汤、鸭腿等多种特色食品,提供给所有参赛选手。脑补一下选手们手啃鸭腿跑步的场景,那画面太美不敢看……

  3、2017南马嗨无限 你能想到的所有造型都出现了

2017南马现场你与“荔枝&我苏”合影了吗?

随处拍拍,随时来嗨

  近年来,马拉松摇身变成时尚运动,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本届南京马拉松不仅有各种造型的“新人类”和“二次元迷”,更多的是“自拍党”。2017南马刷爆了朋友圈,这是怎么做到的?当然是中国电信最近震撼推出了流量不限量套餐,99元就可以有张个人不限量卡。有了嗨无限,无论是南马沿途的美景还是参赛中的趣事,全程拍拍拍,传传传!嗨翻了! 

电信“全网通”和“嗨无限”你有吗?

2017南马半马男子组第三名彭建华

  采访中,获得2017南马半马男子组第三名的彭建华选手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马拉松爱好者,他特别享受今天跑马的过程。“今天开跑时下着小雨特别舒适,一路跑着就放晴了,整个状态很好。”今年21岁的彭建华是铁姑娘训练营队员,曾获得2016南昌国际马拉松半程第一名。而今天颁奖后,他也分享了自己获奖的精彩瞬间,“今天南京市民特别热情,我拍了很多照片。我手机用的全网通,1部手机,2个卡槽,3网通用,4G网络随心切换,电信4G又快又稳发照片什么特别方便。”

  2017南京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各项目三甲榜

  全马男子组

  第一名 Eliud Matu WERU 成绩 2:20:27

  第二名 ETANA TESHOME GELANA 成绩 2:23:20

  第三名 狄鋆 成绩 2:28:35

  全马女子组

  第一名  柯海梅  成绩 3:13:24 

  第二名  杭永琴  成绩 3:17:44 

  第三名   李  妍   成绩 3:22:02   

  半马男子组

  第一名 李子成 成绩 1:06:11

  第二名 程乾育 成绩 1:07:46

  第三名 彭建华 成绩 1:08:44

  半马女子组 

  第一名 郝晓凡 成绩 1:21:39

  第二名 史佳一 成绩 1:24:58

  第三名 樊凤娟 成绩 1:26:59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