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改革提速 国企增效 优化国资布局 释放改革红利

2017年10月12日 18:58:0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的十八大的五年来,江苏国企充分发挥在交通、能源、土地等领域的要素支撑作用,促进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改革红利惠及全省人民。

3f2c000163f5b20576ca

  在南京禄口机场,一群团队游客准备出发,导游小王正忙前忙后招呼大家。从业近十年,他最大的感受是,出国越来越方便了。

3f2c0001640cada76459

  导游王先生告诉记者,比如说到巴厘岛,以前必须香港转机,现在马上就要直飞了。

3f2c0001641f371d0e0d

  不仅仅是东南亚,美国、德国、加拿大。这些地方如今都可以从南京直飞过去。2014年,投资超百亿元的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2航站楼正式启用,三年下来,机场的国内、国际航线分别达到135条和23条,直接拉动了全省的旅游经济和消费需求:仅今年上半年,江苏就有14万人赴美旅行。到2017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实现年飞行36万架次、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0万吨的保障能力,为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3f2900031b1dba4e33d6

  南京禄口机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副部长余瑾说,跟五年前相比,通航城市已经达到110个;初步形成覆盖全国,辐射亚洲,连接欧美澳的航线网络。每天国际邮件超过15万件发到全球各个地方。

3f2800031b2e446c505b

  五年来,由国企国资主导的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项目在江苏各地不断涌现。省沿海开发集团还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成立沿海产业基金,培育和拓展新能源等沿海优势产业,促进国有资本进一步向产业链的中高端聚集。

3f2700032222d95ad60b

  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投资发展部负责人费红日说,每年投入4到5个亿,发展高效农业、特色农业, 推进海上风电与配套装备项目。投入17亿元,推进沿海地方产业提档升级。

3f2900031b48fcccf94d

  ​近五年,省属企业年均新增投资400亿元,96%以上集中在基础设施、能源资源、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参与组建并管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江苏"一带一路"基金、等多个基金。江苏水源公司完成南水北调东线一期江苏境内主题工程。江苏交通控股公司参股投资铁路1904公里。省农信社的农业贷款占全省金融机构的96%以上。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明显增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郭艺 赵凌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